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又停!中午餐廳停擺 業者怨損失誰賠?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19:48

高雄前金區七賢和自強路一帶,上午突然無預警停電,由於停電路段有不少是餐廳,業者不但在中午用餐尖峰無法做生意,就連冰箱的食材都怕因此報銷,趕緊拿出冰桶應急,損失慘重,對此台電則表示,是變電所電纜線路故障,一共造成581戶停電。

圖/TVBS

 
早餐店業者:「麵包都不能烤,東西不能放,怎麼會沒有影響。」

出餐到一半,無預警停電,封膜機停擺不能用,店家手忙腳亂,但更慘的還有準備開店做生意的餐廳。

餐廳業者:「到現在電都還沒來 所以也都沒有辦法做,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訂單都上門了,但沒電無法營業,只能忍痛回絕,冰箱的海鮮食材,也耐不住高溫,趕緊用保冷箱保存。

圖/TVBS

餐廳業者:「先用這種的把它裝起來,把它裝在裡面,然後一些海鮮類的我們要做好保存。」

只是冰塊也撐不了太久,眼看從早上10點多開始停電,已經1個半小時了還沒復電,外頭的太陽又毒又辣,民眾拿著扇子猛搧,店家內心更是焦慮,因為中午12點了,用餐高峰,無法做生意,損失慘重。

餐廳業者:「一個半小時左右,快一個半小時了,(台電有告知你們要停電嗎) 沒有 (沒有) 完全沒通知,所以說我們這邊做生意的時候都比較麻煩,而且這不是第一次了,影響很大啊,生意做到一半都不用做了。」

圖/TVBS

餐廳業者:「冰箱的東西如果(電)太晚來,又壞了,這些(損失)誰要負責?國賠嗎還是算誰的?」

台電高雄區營業處副處長 邱玉典:「我們的系統顯示,三民變電所有一條饋線發生故障的情形,造成七賢二路、自強一路約有581戶停電。」

 
又是台電出狀況,因為三民變電所高壓電纜線路故障,導致高雄前金七賢二路自強一路一帶,一共581戶足足停電2小時,剛好地點又是餐廳店家最多的地方,讓業者哀哀叫,因為就算是爭取到台電賠償,也僅是區區幾十元,和業者午餐尖峰時期的營業額相比,根本杯水車薪,店家也只希望停電不要太頻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停電#餐廳#高雄#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351

0.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