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確診盛行率高於全人口! 專家曝各縣市比例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23:27
專家指出,幼童新冠肺炎盛行率高於全人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指出,幼童新冠肺炎盛行率高於全人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兒童染疫數量攀升,重症病例累計18例、死亡達9例。前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分析,以5月25日各縣市未滿6歲人口確診數,比對當地同年齡層的人口數計算新冠肺炎盛行率,再對照各地全人口盛行率,發現幼童盛行率明顯「高於」全人口。

更多新聞:疫情將迎高峰期?印度神童同派占星師曝時機:7月未結束

 

兒童確診後,「猛爆性腦炎」個案多。(示意圖/TVBS)


以政府現有公開資訊計算來看,施文儀舉例,台北市未滿6歲兒童新冠肺炎盛行率為11.9%,對照台北市全人口盛行率8.5%,大約是1.4倍、台南市4.9%,對照台南市盛行率3.5%,同樣是1.4倍、高雄市5.3%,對照高雄市盛行率3.2%、1.7倍;另屏東縣6.6%,對比屏東縣盛行率2.5%的2.6倍,以及澎湖縣2.1%,對比1.5%是1.4倍。

施文儀補充,屏東縣幼童盛行率高,主因是幼童人口數較少,換算下來,數字就會較高。
 

此外,不管是都會區、一般縣市還是離島,未滿6歲幼童新冠肺炎盛行率,都高於全人口現象。施文儀透露,因為幼童只要發燒,家人就會帶其就醫、篩檢,低報的機會較小,相對其他年齡層染疫是較貼近真實數字。

更多新聞:「0-6歲快篩免費領」即將上路! 高市兒童共可領7支

多數孩童尚無適合可打的疫苗,是兒童新冠肺炎盛行率較高的原因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施文儀舉例,若將年齡層擴大為0至9歲,盛行率會稍微降到全人口的1.3倍;超過10歲以上,應該會更下降。因此必須正視6歲以下幼童新冠肺炎盛行率較高的問題,推估原因除多數孩童尚無適合可打的疫苗外,照顧者的注意事項也仍應有進步空間。

他提醒,可能受限於隔代教養,或外配的語言問題,造成防疫識能不足,家長、保母、幼兒園工作人員的防疫指引仍有落實空間,建議政府須加強宣導,降低兒童暴露在染疫風險中。因此,除醫界研究如何提供醫療協助外,從公衛角度來須制定與強化宣導落實幼童照顧的防疫準則,將「前面的水龍頭的源頭關好」,有助避免疫情氾濫成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施文儀#確診#盛行率#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84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