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增2孩童病歿 4歲童腦炎、1歲童敗血性休克亡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4:39
今(26)日新增2例兒童死亡案例。(示意圖/TVBS)
今(26)日新增2例兒童死亡案例。(示意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宣布新增104例死亡個案,其中有2例為5歲以下兒童,皆為先前公布的重症個案,1位是4歲女童腦炎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另一位則為1歲有腸道閉鎖病史的女童,死因為敗血性休克。

本土中重症及死亡個案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清冠一號真有療效? 他嗆「2醫師綠委」踹共:別雙標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名4歲女童沒有慢性病史,在家中發燒到40度赴醫院急診,20日因腦炎併多重器官衰竭不治。另一名1歲女童因腸道閉鎖、敗血症住進加護病房,出現敗血性休克,經救治無效於23日過世。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兒童死亡、重症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6旬男狂腹瀉!醫檢查驚「三期了」 3症狀恐是癌症前兆
 

羅一鈞指出,今日也新增一例兒童重症病例,為有癌症病史的7歲男童,長期使用呼吸器,沒有接種疫苗,因新冠肺炎併呼吸窘迫、細菌性肺炎住進加護病房治療中。同時22日公布的一名1歲男童腦炎病例,經醫療團隊救治後情況有所改善,23日拔管移除呼吸器,意識恢復、四肢活動增加,目前恢復狀況良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兒童#確診#染疫#死亡#疫苗#羅一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150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