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粽」料漲3成!粽子名店這款漲5元 其他「都不漲」


發佈時間:2022/05/2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22:28

端午節將近,但粽子原物料漲了3成,不少業者只好跟著調漲,台中北區一間粽子名店,除了招牌滷肉粽一顆調漲5塊,其他則都不漲價,另外一間鵝肉餐廳,使用鵝油代替豬油,成本花費較高,所以部分品項漲15塊,但訂單還是爆滿,已經售出3萬顆肉粽。

圖/TVBS

 
切開肉粽Q彈豬肉,滿滿的花生、香菇,還有整顆蛋黃,內餡飽滿,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糯米跟餡料,台中北區這間台式料理餐廳除了有招牌滷肉粽還有滿漢干貝粽,兩款粽子都是端午節老饕們的最愛。

民眾:「他們說預售的賣完了。(現在訂要等多久?) 沒有了,完全沒有了。」

不少民眾沒有提前訂,結果到現場才知道賣完了,今年端午節業者限量販售,但萬物皆漲,粽子原物料也「貴鬆鬆」。

 
台式餐廳業者:「成本物價差不多漲了三成左右,是少賺啦,但不至於會虧啦,反正已經做了那麼多年了,福利一下客人也無所謂啦。對呀,因為(物價)每天都漲嘛。」

圖/TVBS

店內除了招牌滷肉粽,一顆漲5塊、變成65元,其他都維持原價,內餡豐盛的滿漢干貝粽每顆要價80元。

另外一間鵝肉餐廳,推出的肉粽則是美味細節藏在糯米裡。鵝油取代豬油加入金蔥,工作人員不斷攪拌,讓每一粒糯米都能嚐到鵝油香氣。

鵝肉餐廳業者:「我們自己提煉的鵝油,和在我們的糯米裡面,那鵝油的本身,大家比較知道說,鵝油是不飽和脂肪酸,吃了以後對身體比較沒有負擔。」

圖/TVBS

店內粽子每顆約180克,真材實料用料不減,但是價格就有調漲多了15元、鵝油金蔥粽一顆售價85元、鵝油梅干扣肉粽一顆80元,就算價格稍漲訂單依舊滿滿,包粽子的手也是幾乎整天都沒有停過。

鵝肉餐廳業者:「那我們粽子的部分銷售量,大約有達到2~3萬顆。」

 
雖然餐廳內用受到疫情影響,但是端午肉粽訂單跟去年同期相比差不多,還是接到手軟,也不難看出端午節即將到來,就連疫情也擋不住民眾想吃燒肉粽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粽#端午#原物料#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305

0.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