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重症、死亡又破紀錄 5歲女童重症「疑併發腦炎」

記者 林莉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9:09

中重症及死亡人數再創新高,27日126例死亡案例中,將近9成都是有慢性病史,而60歲以上死亡人數還是佔多數,另外再新增一位5歲女童重症個案,因為疑似併發腦炎,雖然已經拔除呼吸器,但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目前國內單日死亡率,已經衝破陳時中防線的千分之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還沒到高峰,會再持續上升。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有新增343例中重症個案,也有126例死亡,目前累積今年中重症個案已經超過4千位。」

5/27中重症死亡人數再創新高,126例死亡個案當中113例有慢性病史,等於說將近9成都是高危險族群,而60歲以上死亡為多數有119位,其中73位都是80歲以上長者,年紀最小的是一位12歲男童,也是今年第8例兒童死亡個案。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本身有遺傳性神經系統疾病,長期臥床使用呼吸器的個案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在這次染疫之後,有出現發燒跟肺炎的情形,後續因為合併呼吸衰竭的關係不幸過世。」
 

另外在重症病患中新增一位5歲女童,本身有發展性疾患,5/21開始發燒5/22快篩陽雖然沒有發高燒,但因為出現嘔吐全身痙攣以及意識喪失,醫師診斷疑似腦炎,經過治療在5/24拔管移除呼吸器病況有改善,但還在加護病房整體來看截至週五,確診人數破160萬致死率是萬分之5.7持續上升中,又以70歲以上致死率最高,發言人莊人祥更提醒還沒到高峰。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目前其實也還沒過高峰,我們目前還在上升階段指揮官也說要,盡量保持在(單日死亡率)千分之1以下。」

被稱做陳時中防線的千分之一死亡率,除了週四單日死亡率千分之1.2週五更高達千分之1.3,不過相較其他國家香港的高峰3/7單日死亡達2.89%,英國今年的5/12也有1.84%,莊人祥也說死亡高峰會比單日確診高峰晚出現,民眾要持續警覺指揮中心也一再呼籲,疫苗得打好打滿增加保護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重症#腦炎#新冠肺炎#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970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