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陽」不會視訊看診免驚 新北人可至2地點就醫領藥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6:35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今(26)日新增8萬1852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為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全民「快篩陽=陽性」今日上路,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呼籲確診者以在家遠距醫療為主,若有需要出門看診,可至醫院防疫急門診或社區篩檢站;此外,現也放寬原本僅限快篩陽才能去的PCR社區篩檢站,給「快篩陰有症狀」或「沒做快篩但有症狀」的民眾可以前往做PCR採檢。

新北今日新增1萬7632例,居家照護執行有14萬0855人,居家隔離列管數1萬0941人。劉和然表示,從七日線的發展曲線可看到,目前的疫情發展「微微下降」,之前提到的假日效應,已經慢慢淡掉,但中央宣布快篩陽視同確診今天起執行,因此還可以再觀察一下整個人數的變化。

 

劉和然指出,今天新北確診人數來到1萬7千多人,相較前幾天有高有低,會再持續地觀察這幾天的變化,同時居隔人數不斷在下降,希望公衛體系的同仁可以在工作上有所調整。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針對快篩陽性經醫師確認即視同確診今起上路,劉和然表示,最重要的是民眾不要離開家中,可透過遠距醫療與醫院、診所及衛生所連繫看診,也可透過親友帶著檢測卡匣(用夾鏈袋包裝),送到基層診所醫院代為門診。
 

劉和然指出,民眾若有需要出門就醫,可至新北16家醫院防疫急門診、江翠社區防疫急門診,以及18家社區篩檢站,經醫師判定過後,會立即給藥。他也呼籲,確診者外出時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不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自行開車、騎車、步行或家人親友接送,遵守院所規劃的就醫動線與流程。

此外,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原本38家PCR社區篩檢站僅限「快篩陽」才能去,現在則放寬給「有症狀快篩陰」或「沒有做快篩但有症狀」的民眾做PCR採檢。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至於新北視訊門診目前有多少診次?是否有塞車情形、基層遇到的狀況及民眾反映的問題有些?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市有33家醫院提供視訊門診,每周共提供843診次,其中有23家會提供快篩陽確定的診療。

陳潤秋接著說,另外有976家診所提供視訊門診,其中391家提供快篩陽確定的診療;至於29家衛生所也會提供視訊門診,以及快篩陽確定的診療。她表示,今早沒聽到有任何塞車的狀況,也親自跟社區篩檢站負責單位聯絡,對方的回報都是「一切順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確診#快篩陽#上路#劉和然#陳潤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6

0.3115

0.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