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高原期、9月恢復正常生活? 李秉穎:最樂觀的估計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0:07
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今(6)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圖/翻攝寶島聯播網)
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今(6)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圖/翻攝寶島聯播網)

國內疫情連續多天在單日八萬多例左右徘徊,到底何時才是疫情的高峰期,大家都很關心,昨(25)日更是新增76人死亡創下新高,對此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今(26)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時表示,現在看起來確實是高原期,但是還會再上升或下降沒辦法定論,至於死亡病例暴增,也是反映了前陣子高峰的狀態。

李秉穎表示現在看起來確實是高原期。(圖/TVBS)

李秉穎表示死亡病例數的增加是在預期內,因為死亡數的高峰通常會落在流行曲線高峰的幾週後。李秉穎解釋,確診病患還是會經過幾天的治療,無效才會死亡,而最近死亡的增加,大概是反應出前陣子高峰的狀態。不過會不會有死亡率較高的疑慮,他強調,新冠肺炎的死亡一開始就是2至4%,歐美國家有些醫療機構受影響的情況,有時會上升至6至8%,但台灣目前都還是零點幾,加上已經有很多人打了疫苗,也大幅降低了死亡率。

李秉穎說想恢復正常生活九月恐怕沒辦法
李秉穎說想恢復正常生活九月恐怕沒辦法。(圖/TVBS)

李秉穎表示,觀察最近一週,疫情看起來確實是在高原期,不過現在疫情仍舊是「丘陵式」的緩升緩降,對於九月有沒有辦法恢復正常生活,李秉穎也表示自己不敢下定論。李秉穎說,九月恢復正常生活是「最樂觀的估計」,因為日韓也是緩升、緩降超過四個月了疫情仍然持續,但只要群體免疫達一定程度,應該能適度開放。至於如果7月底高峰都已經過去,到時候能不能透過群體免疫達到完全自由活動?李秉穎說,屆時群體免疫也頂多百30、40%的人得到感染而已,想要完全自由活動,恐怕也沒那麼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台灣#本土#高原期#高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10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