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狂轟!大雨灌進15縣市「防劇烈強降雨」 鋒面糾纏到這天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0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08:25
今、明(25、26日)兩天受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圖/TVBS資料畫面)
今、明(25、26日)兩天受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圖/TVBS資料畫面)

今、明(25、26日)兩天受鋒面影響,大氣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增加,中央氣象局針對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北部、嘉義以南、南投地區及台中、花蓮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須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更多新聞:爸媽看過來!這時起「每月領5千」 育兒津貼再加碼

 

15縣市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鋒面仍在台灣附近,大氣較為不穩定,各地皆有陣雨或雷雨,其中中南部地區降雨會比較持續,北部地區的降雨較為短暫,留意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特別在中部山區甚至可能出現接近豪雨等級降雨,東部、東南部地區的降雨則較局部、短暫。

 
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大多落在22到25度,白天高溫北部地區預估約23到25度,中部及東部、東南部地區則約26到28度,體感較為溫暖舒適,南部地區仍可達到接近30度左右的高溫,感受上較為悶熱。

更多新聞:LINE「神級功能」5月底半消失!好友轉帳新規則曝光

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昨(24)日在粉專指出,這波梅雨鋒面,將一路與台灣糾纏到週五,加上西南風增強,水氣又多,西半部這星期為降雨熱區。各模式最新預報顯示,未來5天雨量明顯「西部大於東部」,尤其鋒面直壓的中部以北雨量較多。

台灣颱風論壇表示,以各模式預期的累積雨量來看,即便西北部紫色一片,對照圖例,約是5天合計2、300毫米,這種雨量和「致災暴雨」應該是有差別的;總體來說,雨是一定會下,但會以間歇雨勢為主,中間會有空檔,重點還是在當下對流發展狀況,要注意的是,若有對流胞發展得特別好,當下的「短時強降雨」要小心應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鋒面#降雨#大雨特報#梅雨#氣溫#天氣#氣象局#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81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