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節粽子逾7成電商漲價 平均漲幅1成5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莊勝雄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2:12

疫情又遇到各種原物料飆漲,今年的端午節,根據電商統計,就有高達七成店家的粽子調漲價格,漲幅約一成五,但還是有些實體店家,犧牲自己的毛利不漲價,或是微幅調整,甚至把成本較高的產品停售,來減少損失。

圖/TVBS

 
110公克的大鮑魚,放在粽葉加入糯米及配料,包起來蒸熟,打開一看,不但分量十足,還相當誘人,這是高雄一間五星級飯店推出的鮑魚粽,一顆就要580元。

高雄萬豪飯店發言人陳褘瀅:「今年所有的原物料都漲價,特別是鮑魚漲了整整有兩成之多,我們為了讓所有的消費者,都能吃到美味的粽子,所以所有的成本由我們自行吸收。」

不過由於沒有漲價,七千多顆,已經在端午節前兩周就完售,而另外一間在地五星級飯店。

 
圖/TVBS

同樣推出鮑魚黑豚粽,雖然原物料飆漲,但為了怕嚇跑客人,連同抹茶紅豆口味,犧牲部分毛利,整個禮盒只小漲兩百元反映成本,但不只大飯店咬牙苦撐,就連一般平價粽子店,同樣不好過。

高雄鹽埕肉粽泰Tai業者:「豬肉這區塊真的漲蠻多的,我們能撐就撐啦。」

圖/TVBS

高雄鹽埕,這間由徒弟接棒經營的肉粽老店,為了穩住客源沒有漲價,但同樣在附近舊崛江商圈的粽子店。

高雄鹽埕孫家肉粽業者:「XX肉粽明天開始,沒有賣健康粽跟養生粽了,不要再買了。」

距離端午節不到兩周,店家趕緊把部分品項停賣,而台南的老店也因年初漲幅超過一成,這次選擇按兵不動,而根據行政院的統計,光在店商平台,今年就高達7成3的店家調漲價格,幅度約一成五,但各式粽子的業績,仍成長了四成五到六成不等,也顯示疫情嚴峻,民眾仍渴望感受過節氣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粽子#端午節#疫情#漲價#原物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015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