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82363 「雙北、桃」下降「高雄、台南」反升


發佈時間:2022/05/24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9:29

疫情似乎來到高原期,幾乎都在七八萬上下,不過,進一步分析各縣市確診數,雙北跟桃園都往下降,反觀高雄第二度比台北新增還多,甚至台南、彰化跟屏東,都是往上升的趨勢,但陳時中認為,沒有所謂的黃金交叉,全台都是一日生活圈,但整波疫情,本土數還會再往上升。

圖/TVBS

 
今天(5/24)大概比昨(5/23)增加了24%,雖然數量再成長,但沒創新紀錄,進一步分析各縣市本土數,即便新北依舊最多有16609,其次桃園破萬,不過含台北全都是往下降,反觀第三多變為高雄,增加了9437例,第二度超越台北多了871例,台中也有8989例,其他中南部縣市,台南彰化跟屏東,數字全都往上升,是否代表疫情,出現南北黃金交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在全國都是一日生活圈,所以漸漸大家達到一定的染疫率,大概是可以預期的。」

不認為南部準備上升,北部下降,反觀全國感染數還會再高,但有醫師評估的,五月底可能出現單日16萬,陳時中比較樂觀一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到五月底要到16萬,我的看法都比這稍微低一點點啦,不過這有各高中低推估,大家各有不同,不過也不算是(預測)很超過啦。」

圖/TVBS

看看近一周的本土趨勢,從5月18日八萬五千多例,隔天首度破九萬,接著一周都在七八萬上下起伏,照指揮中心預估,目前呈現高原期,但何時會往下降還得再觀察,甚至有專家已經預言,台北七月就會降到單日千例以下。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應該五月底六月初,就有可能過高峰,(七月台北降為千例)也有可能,7月還會更低,也有可能大家恢復活動,所以有可能又升高了。」

疫情千息萬變,能做的就是想辦法降低中重症,快篩陽視同確診,也得加緊腳步上路。

這兩天跟醫院相關篩檢站,對於人力安排,等等細節做最後確認,很有可能會在禮拜四(5/26),就全面來實施。

加快投藥速度,勢必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比例,也會跟著提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快篩#染疫#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5

0.2111

0.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