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影響一整週!週三、四雨最大 又濕又悶專家建議這樣穿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0:12
台灣目前正值梅雨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目前正值梅雨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22)日起原本北抬的梅雨鋒面系統南壓,讓水氣移入西半部將會降雨增多,且午後山區熱對流與發展明顯,預估週二、三、四都會持續影響台灣天氣,且三、四西半部更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雖然週五、六鋒面往北,但是水氣還是留在台灣,直到週日才有機會真正減緩。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說,受華南雲雨帶東移影響,中北部地區從昨晚起就陸續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的情況,不過雲雨帶發展的並不好,因此降雨還是比較局部性,雨勢也不大。預估今仍受到華南雲雨帶影響,中部、北部、東北部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雖然雨勢仍然不大,降雨範圍也比較局部性,但還是提醒大家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中午過後在中部、南部山區有熱對流發展降雨,這種午後熱對流的降雨就比較旺盛,也可能出現局部短時較大雨勢,計畫前往山區活動的朋友要多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情況。

明天週一起,原本北抬的梅雨鋒面系統又會逐漸往南壓,靠近台灣北部海面,鋒前西南風水氣陸續移入,西半部地區降雨有逐漸增多趨勢,午後各地山區的熱對流雷雨發展也會更明顯。後天週二鋒面停留在台灣北部海面一帶,持續受到鋒前西南風水氣移入影響,西半部到東北部地區都將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午後山區也會有熱對流雷雨機會。週三到週四鋒面有更往南來到台灣上空的機會,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性。

降雨雷達回波。(圖/氣象局)

週五到週六鋒面逐漸北抬,但是西南風水氣仍持續影響,西半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還是會有局部較大雨勢機會。週日(29日)鋒面明顯北移,雖然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午後也還是有局部熱對流雷雨,但是雨勢可望明顯減緩。照這樣的預報來看,鋒面又將影響台灣接近一週的時間,雖然鋒面結構不是特別好,但是因為有西南季風水氣配合,因此仍要留意局部性大雨出現的情況,山區或是低窪地區等危險地點還是建議暫時避免前往。
 

鋒面雲雨帶影響下,各地下週降雨的機會都偏高,不過並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影響,反而台灣主要都是位在西南季風的暖濕空氣範圍內,預期各地都將是比較潮濕並且略帶悶熱感受的溫度,不至於有特別極端的高溫,各地白天高溫大約在26-29度間,夜晚清晨低溫則在21-24度間,整體濕度較大,人體的體感並不會很舒適,建議大家穿著以寬鬆透氣為主,家中可能要多除溼,以免因為濕氣過重而導致物品發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風險公司#梅雨#降雨#西部#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55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