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過食藥署EUA!郭台銘首款「家用PCR機」將開賣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3:4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嚴峻,快篩需求大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富佳生技製造的國產「家用PCR」檢測儀器,近期傳已向衛福部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希望投入家用市場,對此食藥署今晚證實。

郭台銘富佳首款國產家用鼻腔PCR,獲准專案製造。(圖/翻攝自食藥署網站)

 
食藥署公布,今日通過富佳生技的3項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產品的EUA,包括艾卡爾新冠病毒家用核酸檢測套組(鼻腔)、艾卡爾新冠病毒家用核酸品管物質套組,以及艾卡爾核酸檢測分析儀,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可製造販售,直到指揮中心解散日止。

郭台銘去(2021)年親自示範「口水機」的專業版唾液PCR核酸檢測系統。(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更多新聞:太佛!「這地區」每人發5劑免費快篩 5千萬公所全買單

食藥署醫妝組簡任技正林欣慧表示,今通過EUA的富佳產品是首款國產的「家用PCR」檢測儀器,不是快篩試劑,一樣透過鼻腔採檢,並非唾液,是台灣第一款獲得我國EUA的家用PCR檢測儀,此款儀器為家用版,未來富佳可在一般藥局上架販售,民眾可自行於家中採檢。

至於外界相當關注郭台銘投資的口水機,是否已經通過EUA,目前食藥署已經在去(2021)年核准專業人士版口水機的EUA,至於外傳的家用版口水機,到目前為止食藥署尚未收到任何申請文件。

 
【健康2.0 防疫小幫手】趕快加起來!找快篩、清冠1號超方便!
 
 
#郭台銘#EUA#唾液快篩機#食藥署#售價#使用方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681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