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隔期滿出關「快篩陽」能否上班? 勞動部回應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08:57
確診者7天居隔期滿後始得返回職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確診者7天居隔期滿後始得返回職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傳出有確診者解隔後快篩陽性,但仍到職上班,引起民眾恐慌。現行「7+7」規定,居家隔離7天後免快篩就能夠返回職場,但之後的7天自主管理期間快篩若呈陽性,究竟是否能夠出門上班,也引起各界議論紛紛。對此,勞動部做出回應了。

居隔期滿後快篩陽能否返回職場,各界議論紛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中烏日林新醫院日前驚傳一名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確診後,隔離期滿快篩還是呈陽性,但他卻於解隔離當天正常到班,讓民眾相當憂心造成染疫風險;目前解隔後無防疫假也沒有補助,至於解隔後快篩陽是否能夠返回工作崗位,更是爭論不休

更多新聞:打疫苗+染疫成「超級免疫」?專家不認同:恐付出代價

對此,勞動部指出,目前中央並未規定解隔之後要快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勞工不用提供證明就可以返回職場,雇主也不得拒絕;但若是勞工有疑慮可以自己請假、同時不列入出缺勤考評或與雇主協商居家辦公。

 
另資方若怕造成群聚也可以優於法令,讓員工放假,多點同理心互相體諒。若是雙方仍有疑慮,則可以請地方政府勞工局協助。

更多新聞:不含首購族!央行恐祭第五波打房 她「一詞」比喻網秒懂

羅一鈞指出,染疫7天後已不具傳染力。(圖/TVBS)

另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羅一鈞也解釋,染疫7天後已不具傳染力,日常工作接觸並不會對他人造成傳染風險。他也呼籲,不應對確診後進入自主管理的同事投以異樣眼光,特別是確診者在康復後短期內不易再度傳染,是相對安全的情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居家隔離#7+7#確診#快篩#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1100

0.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