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氧機「缺又漲」1台貴近5百元 藥局:叫貨要等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9:03

近期部分藥局血氧機銷售一空,業者說現在叫貨都要等,如果不是提早預訂,恐怕沒東西可以賣,藥師說除了缺貨,連價格都上漲,每台貴了將近500元,國產製造商坦承,因為趕工做快篩,的確排擠血氧機產能,目前已經從國外調貨,也加開產線,每個月能產出30萬台。

圖/TVBS

 
藥局人員:「目前剩大概剩七台左右,(賣完就沒了),對。」

藥局櫃台後方貨架血氧機庫存不多,業者說疫情升溫,每天都有人上門詢問購買。

藥師林怡君:「血氧機我們今天從早上到現在,大概已經有三台賣出去了,問的人大概有十個左右。」

 
圖/TVBS

藥局說今年四月以來,血氧機賣出近50台,單日銷量最高5台,比去年五月疫情時還熱銷。另外業者也透露,目前約六、七成藥局,血氧機賣完或即將缺貨,想跟廠商叫貨也得等。

藥師林怡君:「不是我當下叫可能就可以立刻送貨,可能說要等個幾天,或者是會跟你講說,那個價錢就跟之前的價錢有調漲。」

血氧機價格近期調漲,一台貴了300到500元,過去一台2500到3000元,現在要賣3000到3500元。血氧機市占率最高的國產製造商也承認,近期因為趕工做快篩,的確擠壓血氧機生產線,目前已經增加產能也從國外調貨。

電子醫療器材業者陳朝旺:「美國調(血氧機)回來1萬台,那歐洲調回來1萬台,日本也調回來1萬台3萬,那加上我們公司本身,也排生產要大概一個月要做30萬台。」

圖/TVBS

醫材業者觀察,當4/28本土個案破萬,達到1.13萬例,居家照護人數增加,血氧機需求就開始提升。雖然先前指揮中心說,Omicron變種病毒染疫者出現快樂缺氧相當少見,但醫師提醒長輩和肺功能差的人,還是得小心。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有些長者他的身體還是比較脆弱,抗體濃度就算打過疫苗,抗體濃度也很低,那他這樣子還是有可能,發生快樂缺氧。我覺得長輩還是要準備血氧機,免得說你真的,血氧掉到91%自己不知道。」

 
醫師也說目前居家照護人數多,如果確診者有呼吸道症狀,也能透過測血氧,來判斷是否需要就醫或住院,在轉中重症前自我監測,以防病情有變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血氧機#缺貨#漲價#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516

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