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里醫院爆群聚 323住民+52醫護染疫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9:18

位在花蓮的衛福部立玉里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其中三個院區兩千多名住民,就有323人確診,還有52名醫護有染疫情形。院長表示,雖然最近人力比較吃緊,但透過各院區的調度還足夠因應。而全院的第三劑疫苗接種率高達百分之99,其中一人重症轉院治療外,其餘皆為輕症或無症狀。

圖/TVBS

 
位在花蓮的衛福部立玉里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三個分院萬寧、本部和溪口院區,兩千多名住民中,就有多達323人確診,其中萬寧院區比例最高,不過院內員工和住民,第三劑疫苗接種率高達百分之99,其中一人因為重症轉院治療,其餘患者大多是輕症及無症狀,而院方已經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並採取就地收治和分艙分流。

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其實在整個醫院積極的運作跟處理之下,其實到目前為止都已經開始收斂下來,整個疫情都是在可以控制的掌握之中。」

圖/TVBS

只是不只多名住民確診,院內也有52名工作人員有染疫情形,就怕會影響到照顧人力,院方也做出回應。
 

部立玉里醫院長王作仁:「我們這一段時間確實人力比較吃緊,人力的部分我們現有的人力已經足夠因應,分批解隔分批回來目前是可以,如果真的有需要的時候,我們一定會請求(支援)。」

圖/TVBS

在疫情比較嚴峻的這段時間,部立玉里醫院的所有院區,互相合作支援調度人力,雖然人力上比較吃緊,並沒有影響到病患的收治。

而目前醫院正進行清消,會逐層重啟病房,將在23日開始收治新的個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染疫#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15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