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後患長期症候群!「這類人」影響最大 3大症狀曝光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08:49
英國研究發現確診新冠後會留有長期症候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研究發現確診新冠後會留有長期症候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國內外都有不少人確診,陸續也傳出許多後遺症的影響,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也引用英國研究分享,染疫後可能會引發長期症候群,包括注意力不集中、易疲倦、呼吸困難等,其中又以上班族占多數。

更多新聞:外面都是Omicron!醫點名在外工作者 必做這件事

 

黃軒昨(18)日在臉書分享,根據英國研究指出,新冠肺炎引發的長期症候群約占1.9%族群,大約有120萬英國人受到影響,以年齡層來看,年齡25-34歲有22.6%會出現症狀,年齡35-49歲和50-69歲也各有25.6%和25.1%,這些都是上班主要族群,但他們卻佔了新冠長期症候的70%。

不想上班的人明顯增加。(圖/翻攝自黃軒臉書)

更多新聞:4類人「快篩陽=確診」看診領藥、住院資格 6大QA看這

 
黃軒說明,英國文獻顯示,自2019年邁入新冠肺炎第4季,不想上班的人明顯增加,即使到了2022年的2月,仍有許多上班族有這樣的症狀,發現上班總是不順利,因為這些染疫後的上班族或多或少,都已受到新冠長期症候群困擾。

長期症候群包括注意力不集中、易疲倦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黃軒表示,這些症狀包括注意力不集中、易疲倦、呼吸困難等,時間持續超過6個月,大幅影響了他們工作的精準度、持久專注等等的工作品質,尤其又以女性影響最大。

更多新聞:熟齡女聞怪異臭味!以為確診新冠 「腦部異常」是這病

黃軒提到,病人疫後3個月後,若相關症狀持續2個月的病患,都值得關注和轉介至專治醫院求診。他也表示,無奈新冠病毒僅在2019年底才出現,因此缺乏長期數據研究,即使新冠患者似乎現在正在康復,他們也可能面臨終身風險,或者恢復正常生活,不過這些都還需要時間來觀察和研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確診#染疫#長期症候群#後遺症#上班族#工作#疲倦#呼吸困難#黃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57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