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到頂!本土飆破8萬5增30% 羅:未來1周高峰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20:50

國內確診人數再創新高!今天(18日)一共新增8萬5千多例,死亡人數也平歷史新高41人,指揮官陳時中直言這還不是最高確診數,還有醫師說北部疫情趨緩,南部上升,可能形成黃金交叉,陳時中也解釋,台灣是一日生活圈,情況差不多,至於兒童中重症累積6人,一名曾公布的10個月大女嬰狀況已經好轉。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病例是85310人。」

本土確診人數再創新高,暴衝到8萬多人,進一步來看全台統計,18日雙北確診雙雙破萬,桃園高雄台南台中等也都破千,整體相較17號染疫數多3成。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8萬5還是沒有到達,我們最後的頂端,還持續在發展一陣子。」

 
也就是說別被8萬5嚇到,確診數還會飆升,指揮中心也說,從這兩天健保快易通,通報的採檢量來看,16日達到新高11萬2915件,其中陽性率高達66.7%。

圖/TVBS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北部這邊也開設了,滿多大型採檢站,另外一部分可能也確實,是因為中南部目前,在疫情部分也是在上升當中,(預估)未來一周會達到高峰。」

但有醫師認為,北部確診數會漸漸下滑,高屏區逐步攀升,疫情可能有往南走趨勢,呈現南北黃金交叉。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有什麼黃金交叉那些,因為是一日生活圈,整體來講染疫情況,都會差不多。」

指揮官不認同,畢竟南北確診數都還在提升,而17日中重症人數,一共新增183人,大多都是高年齡層沒打疫苗患者,截至目前為止兒童未滿10歲,累積6位重症,其中2人死亡是先前外界關注的,2名2歲童併發腦炎器官衰竭等情形,不過5/2時曾公布10個月大女嬰,呼吸窘迫住進加護病房,現在傳來好消息。

圖/TVBS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5月中旬時候,拔管移除呼吸器,也符合解隔離條件已經解隔。」

 
至於死亡案例,18日新增的41人平史上新高,其中40人有慢性病,另1人則是不幸往生的,基隆2歲小朋友,41人中有20人沒打疫苗,沒打3劑占了68%,確診人數增加,指揮中心也公布各縣市召回,確診醫療人員數量,醫事機構中有3家在3縣市召回8人,照護機構35家則是8縣市招回232人,但通通都是無症狀或輕症,經過本人和網區指揮官同意,維持醫療量能照顧患者,更要兼顧醫護權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染疫#陳時中#台灣#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35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