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彈!「台首大」宣布停辦 近9百學生轉介遭批不透明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8:43

位於台南的台灣首府大學,突然宣布要停辦,並在八月要資遣所有教職員,雖然17、18日舉辦兩場的說明會,但現有的八百多位學生如何安置,遲遲沒有定案,因此也引起學生不滿,由於校方不願回應,也表示沒有財務問題,但外界猜測,應該是少子化招生困難,才會設停損點。

圖/TVBS

 
學校老師:「這麼重要的停招停辦說明會,可以突然召開嗎,學生跑來問老師,家長又來問我們,有夠倒楣。」

階梯教室前面坐著學生,後面站著老師,但整個氣氛似乎不像上課,反而有濃濃的火藥味。

學校老師:「我們學校之所以那麼多問題,就是透明度不足,學校今天沒有能力經營,就清清楚楚告訴大家,你有沒有能力經營,原因是什麼。」

 
圖/TVBS

這是台南的台灣首府大學,學校舉辦的說明會,原來學校突然決定停辦,雖然校方宣布會幫忙幫學生轉介,但距離學期結束,只剩一個月,明確做法卻遲遲還沒公布,也讓參加說明會的學生,氣到直接走人。

學生:「(說明會)一直在迴避問題,講一些模稜兩可,然後不確定的答案,浪費我們這些學生的錢,跟我們的時間。」

因為學生轉學,除了要有學校收留,還得要有對應科系,如果沒有,就得重讀,等於目前在校的一二三年級學生,得全部重來。

學生:「如果說我花這三年,沒有辦法保證到畢業,我真的會覺得,那就不要這個學歷了。」

記者vs.外籍生:「你們現在大幾,快上大四了,然後希望在台灣拿到大學學位嗎,嗯。」

圖/TVBS

根據了解,目前有近九百位學生的台灣首府大學,上個月就一度傳出有部分科系將要停招,沒想到如今更直接公布停辦,除了本籍生,還有不少外籍學生同樣人心惶惶。

 
附近店家:「它本來都是外籍生嘛,因為疫情的關係,這幾年招生就比較少人了呀。」

雖然校方不願回應,也否認有財務問題,但根據了解,的確受到少子化跟國際學生減少影響,去年底已經被公布,是少數招生不滿六成的學校,如今更直接宣布停招,也難怪校方被批評,疑似為了斷尾求生,有罔顧師生權益之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首府大學#停辦#學生#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008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