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死亡、火化數」兜不攏! 議員批陳時中蓋牌 北市揭「原因」:認定不同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4:58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爆出,疫情指揮中心5/1到5/16統計,雙北確診死亡數232例,但確診亡者「火化數」達347例,質疑數字有落差、指揮官陳時中蓋牌。對此,北市殯葬管理處回應,衛生局與殯葬處統計方式不同,不論「直接死因」為何,只要有快篩或PCR陽的亡者,都會列入確診亡者名單。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鍾小平:「我們希望陳時中先誠實再參選,這個無恥的政客。」

忿忿不平要陳時中誠實,因為議員覺得這數字怪怪的,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死亡數,從5月到16日雙北有232例,但光是在殯儀館火化的「確診亡者」,就是327例。

北市議員參選人(國)林杏兒:「為什麼指揮中心陳時中要蓋牌,那如果依我們推算的話,尤其在台北市台北市的確診跟火化(數),確實差了差不多3倍的時間3倍的數字。」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想隱瞞這個東西都沒有必要啦!這幾年我們的數字一向都是公開的。」

圖/TVBS

那究竟為何數字兜不攏。

北市殯葬管理處處長陳冠伶:「第一個是我們沒有限台北市民啦!那第二個就是我們這邊呢,不管他的死因是什麼,只要他的死亡證明書上面,有寫說他是有新冠肺炎啦,或者是PCR陽性的亡者,這個我們都算到確診的亡者裡面。」

也就是說,如果亡者有癌症、其他疾病或是發生意外,死後確認是PCR或快篩陽性,就包含在「確診的火化名單」內,但若死亡診斷書上,「新冠肺炎」不在「直接死因」上,就不算染疫死亡,但確診死亡的人的確在增加中,就有醫師警告別輕忽Omicron的死亡率。

圖/TVBS

胸科暨重症醫師黃軒:「臉書引用澳洲的研究報告,說只要有Omicron,國家死亡人數就會增加!因為他的傳播太強太多太廣了,大大增加死亡人數,即使重症率只有0.3%,但一旦演變成重症,死亡率可能達4成以上,且60歲以上的Omicron感染者,死亡率超過Delta快兩倍,有12.1%,搬出數據提醒人民,面對病毒千萬別輕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疫情#確診#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90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