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7上班員工控客運要求自備7天快篩 轟不合理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20:45

0+7方案上路,有外出需求得提供48小時內的快篩證明,不過有民眾不滿,客運公司要求員工,7天都要快篩陰才能上班,而且要自備快篩試劑,質疑根本就是把疫情壓力,加注在員工身上,萬一同住家人陸續確診,0+7就得無限延長,而對此,勞動部表示,企業若要求員工快篩,相關費用應該由公司負擔。

圖/TVBS

 
投訴人C先生:「實名制快篩一盒也才五個,你就要求我篩七天。」

語氣,滿滿無奈又憤怒,指揮中心0+7方案上路,需要外出,得提供48小時內的陰性證明,但現在有民眾投訴,客運公司自行規定,員工想上班,0+7的七天,通通都得快篩陰,而且還要自備快篩。

投訴人C先生:「公司也講,如果你不想篩,那你就自己在家放(無薪)假7天,假設我們夫妻同時在公司上班,她確診了,那家人照顧她,如果我太太病好了,傳染了給照顧者,例如說我父親或母親,我又會變成親密接觸者,我又要再0+7。」

 

自備七劑快篩劑,就已經很困難了,如果同住家人陸續確診,0+7就得無限延長以三個家人來說,至少就要備,21個快篩試劑才夠用,客運公司,旗下大約一千多名員工,受到影響。

首都客運經理張世峰vs.記者:「昨天好像有有新(政策),現在還在確認當中,才會跟員工再來做處理,要員工篩檢才可以上班的話,快篩試劑公司會提供嗎?我們應該會。」

客運公司澄清,中央政策才剛下來,還沒有對員工發布命令,而政府針對每位0+7個案,會提供2劑快篩試劑,都能自行到公所領取,但期間要多篩,就得自己掏錢,如果是雇主要求勞工快篩,費用應該由公司負擔。

圖/TVBS

勞動部職業衛生健康組長張國明:「要求勞工在上班前,需要進行快篩的話,屬於企業營運管理所需,相關快篩的費用,應該由雇主負擔。」

企業要求員工,快篩後沒問題再來上班,是為了確保同仁安全,但如果沒有依規定,負擔快篩費用,民眾可以到勞動部投訴,一旦查證屬實,違反勞基法,將可以處2萬至100萬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0+7#快篩劑#客運#自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56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