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聽過就老了!25歲女看「4流行語」愣喊:真有人用?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5:10
你了解現在最新的流行語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了解現在最新的流行語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世代不斷交替,許多流行語也會跟著改變,近來一名25歲的女子就發文表示,自己看到一篇解析時下11大流行語的文章,赫然發現自己有很多都不懂,她也列出其中特別新奇的4個,好奇直呼「00後真的很常用這些詞嗎?」

更多新聞:外送員跑單驚見「大門1設計」!網狂讚專業:會變趨勢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是1997出生的,自稱老阿姨的她前幾天發現一篇解析台灣00後最愛用的11大流行語,發現自己學到好多新造詞,接著原PO便分享4個令她印象深刻的詞彙。

網友分享現在新一代的流行語,好奇是不是真的有人會用。(圖/翻攝自Dcard)

首先第1個「普信男」,代表明明條件普通,但卻十分自戀,覺得很多女生都在注意他的男生,第2個「種草」是指看到某個人推薦某個產品後,覺得心動、被燒到的感覺,對此原PO也說同理應該有「普信女」的存在,而種草一詞確實很常看到,不過她也是現在才知道意思。

 
另外,第3個「意難平」應該是近一年來追劇時很常看到的詞,用來表達無法釋懷結局、不甘心之類的感覺,原PO也認為這個用法滿貼切,最後第4個「YYDS」則是「永遠的神」的意思,原PO表示生活周遭很少人這樣用,她也不太理解,「可能是用來形容一些美好的事物,明星/或是推薦某樣物品時可用?」

更多新聞:尪確診前1天才纏綿!辣妹營養師「連9陰」這神招救一命

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完了我全都不知道…」、「從標題就通通都看不懂」、「2002,全部都聽過但沒在用」、「2003,都知道,不會用」、「我00後全部都不知道,身邊的人就不確定了」。

網有提到現在多數的流行語,很多都是受到抖音的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人說,這些詞彙幾乎都是大陸的網路流行語,「這些都是大陸的流行用語,如果常刷抖音抖音或微博基本上都會看到」、「現在的國中小生好像很喜歡用這些詞彙」、「意難平滿好用的欸,我以為普信男韓國也有」。

而25歲的原PO稱自己為老阿姨也意外惹火不少網友,「原來看到比自己小的人說自己老是一種這麼無奈的感覺」、「1997叫老阿姨……1990的不就變老阿嬤了」、「97年哪裡老?93年的想哭」、「誰跟你老阿姨?不用拖所有1997下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行語#年輕人#抖音#微博#大陸#國中小#老阿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52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