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業績掉4成!經部行銷補助10萬 業者:不夠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5:30

疫情衝擊之下,餐飲業「營業額」大幅衰退「三到四成」,經濟部因此宣布提供店家「行銷補助」,有開發票的店家補助十萬,沒開發票的補助兩萬,但業者要交出一份「行銷規劃書」。

圖/TVBS

 
疫情影響,餐飲業四月營業額衰退三到四成,經濟部啟動「行銷補助」,最高可以補助10萬元,只要有實體店面,而且有稅籍登記就能申請,受惠業者大約6到7千家,不過想領補助,要提出行銷規劃,讓小吃店怒批真的太難,對此經濟部強調,其實行銷規劃很簡單,線上有表格可以填寫,不用交企劃書。

油亮亮雞腿,表皮烤到焦黃焦黃酥脆,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疫情重挫餐飲業,四月營業額減3到4成,經濟部出手,祭出行銷補助方案,預計受惠業者六到七千家,申請至六月十五日止,有實體店面,且有稅籍登記就能申請,不過要提出行銷方案,可領2到10萬元,但真的夠嗎?

圖/TVBS

帝國會館行銷總監伍允嘉:「10萬元應該是,可能是三個基層員工的薪水,差不多就會把這10萬元用完了,這已經不是杯水車薪,這是乾旱中的一滴雨。」
 

連鎖企業也多家分店,究竟能補貼多少,經濟部表示,要看統編有幾組,假設10家分店,都用不同統編,就能領到10份補助金,對此,王品認為,補10萬,也是不無小補,而肉多多跟乾杯集團,則是覺得,這筆補助金算是及時雨。

不過想領補助,還得付上,行銷方案規劃,讓小企業怒批真的太難。

小吃攤業者:「做市場的人講實話,你要他上網弄那些東西,是真的不太會用。」

小吃攤業者:「蛤,那我們沒辦法啊沒唸書誰會提這個啊?」

經濟部商業司發言人劉雅娟:「其實我們只要業者,有提出他自己店內的行銷方案就可以,很簡單,我們這次都是線上申請,不用附什麼企劃書。」

圖/TVBS

除了附上行銷規劃,還得有一筆自備款做行銷,申請時,提出所需經費,通過後,依方案所需經費提供50%補助,但對小吃攤來說,眼前最大的困難,是業績已經大受影響,哪還有閒錢,自己掏一筆來做行銷。

 
疫情重挫經濟,政府補貼是一片美意,但恐怕很難,讓企業都滿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業#補助#行銷#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1

0.1794

0.4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