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才知的事!他「喉嚨痛像刀割」 聽這句話超怒:無知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22:35
本土確診數屢創新高。(示意圖/TVBS)
本土確診數屢創新高。(示意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本土確診數屢創新高,不少確診者上網回報自身的症狀,其中多數人覺得最不舒服的就是喉嚨痛到有如刀割,完全不像外界所說「跟小感冒一樣」,非常反感會有這樣的誤解。

確診者分享自身的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讓兒旁觀生產挨批「不配為人母」 林可彤氣炸:莫名其妙

原PO在臉書社團「確診者有話要說」表示,自己染疫後,喉嚨像是有一大塊傷口的感覺,「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痛」,也邀請大家分享確診後才知道的事情,像是症狀、副作用,或是對於行政體系、保險等有何不滿之處。

網友直言喉嚨痛到像是有大塊傷口的感覺。(圖/翻攝自確診者有話要說)

更多新聞:濫賭敗光千萬家產!元祖偶像開直播 「賣肉跳艷舞」求斗內
 

貼文一出,網友討論熱烈,尤其「喉嚨痛」獲得廣大共鳴,「我女兒說喉嚨痛像刀割」、「連吞口水都痛,耳朵也痛」、「喉嚨的那種疼痛,不想再發生了,灼熱刺痛的滋味,親身體驗過」、「喉嚨吞刀片、痰滿肺部到咳不出來、鼻子聞不到味道、兒子高燒癱軟無力,趕快用塞劑還好有降下來」。

雖然部分網友屬輕症,但仍有許多人出現高燒、頭暈、呼吸不順等各種症狀,所以一看到「確診就像感冒而已」這句話就怒火中燒,「講這種話的我真心覺得很無知,即使輕症也真的是很不舒服!有哪個感冒跟流感是需要關起來7天的啦」、「輕症其實就很難受了,不是大家講的那麼輕鬆」、「真的比感冒還要難過,我喉嚨超痛,發燒38.7,腰酸背痛,咳嗽,流鼻涕,頭痛,該有的症狀我都有了,我打三劑疫苗都沒感覺,這病毒真的好難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染疫#症狀#副作用#喉嚨痛#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66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