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中央憂快篩確診涉人權+偽陽問題 侯友宜再槓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05:39

快篩陽性是否列為確診,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出這涉及偽陽性和人權問題,卻遭新北市長侯友宜反問「放寬居隔、居檢及自主防疫者的這三類難道就沒有相關疑慮」,呼籲中央應該儘快調整政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臨床問題應該與法律分開。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放寬的三類就沒有人權問題,就沒有偽陽性的問題嗎?」

拿著手板向中央聲聲喚,要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不要只限制3類對象,點明其中的邏輯謬論。

新北市長侯友宜:「難道放寬成65歲以上、快篩陽,經過醫師診斷,可以給藥,請教一下65歲也就沒有偽陽性問題,也就沒有人權問題嗎?」

 
認為政策調整應刻不容緩,新北指出快篩陽性是由民眾自己提出,就不會有人權問題想幫中央解套,但是中央仍有疑慮。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快篩是不是要跟確診綁在一起,這個今天大家意見還是很多,我們會研議。」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的總預測值陽性率,已經97%以上了,你還要民眾冒著快篩陽出來,人民這麼痛苦還要再讓他們排隊。」

指出篩檢站再怎麼開都有上限,醫療量能本應放在中重症治療,而不是大家一起挨著PCR。

台北市長柯文哲:「快篩可以做為臨床上,做為處置的決定因素,至於你要防疫險啦,還要跟大家請保險、要請假,那有法律糾紛的,那就用PCR來做標準,把臨床跟法律分開。」

呼籲醫學上不是沒採用臆斷就診治的情況,認為不要捨棄黃金治療時間。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後面的顧問律師,再跟他(陳時中)解釋一下,他就應該聽懂了,所以現在整個國家,在防疫上,臨床歸臨床,法律歸法律。」

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雙北拚解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陽性#確診#中央#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2310

0.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