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最小PCR個案!38週孕婦確診 剖腹產健康女嬰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9:21

南投縣一名懷孕38周的28歲孕婦在13日確診,經過評估後,決定在2天後進行剖腹產,醫護人員在穿著全套防護裝備下接生,母女均安;而女嬰經PCR採檢,檢測結果為陰性,也成為南投縣最小接受PCR檢測個案,事後院方也依COVID-19防護標準進行環境清消。

圖/TVBS

 
剛出生的小寶寶,側躺在保溫箱內,是名重達2900公克的女嬰,也是南投縣最小接受PCR檢測的個案。

因為她的媽媽,在5月13日確診,當時28歲的媽媽懷孕38週,選擇在2天後,進行剖腹產,由部立南投醫院,準備獨立的手術室,醫護人員戴著面罩,穿著整套防護衣接生。

圖/TVBS

南投醫院感染科主任廖嘉宏:「為一位28歲懷孕38週,確診為COVID-19的一名產婦,進行剖腹產,生下一名2900公克的健康女嬰,並為其做第一次的PCR,那PCR結果為陰性。」
 

還好母女均安,女娃PCR採檢陰性,而面對替確診孕婦生產,其實需要特別的事前準備,其中光是手術室內不能開空調之外,醫院還得排開其他手術,並在完成開刀後,還要清潔消毒,靜置24小時候才能再次使用。上週8日屏東基督教醫院,也替懷孕36週的確診孕媽咪接生。

屏基婦產科主治醫師林鈺蓉(2022.05.08):「如果孕婦本身是屬於高危險妊娠的族群,感染新冠肺炎可能會加重她的情況,評估她的情況後,就是建議她剖腹產。」

圖/TVBS

懷孕超過36週,屬於高危險妊娠孕婦,如果又碰到確診,染疫的情況下,也可能在生產時危險性增加,因此經過醫生評估後,通常會建議產婦進行剖腹產;而目前全台各醫院有好幾例確診孕婦成功生產案例,新生寶寶幾乎全都陰性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孕婦#確診#剖腹#女嬰#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85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