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68732「增幅7.45%」 中重症+123.死19人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蘇凱程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9:25

台灣本土病例維持6萬多例,比昨天增加7.45%,死亡19例,年齡都在70歲以上。政策上面,指揮中心也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性後,經醫師判定可給口服抗病毒藥物。另外,2歲以下幼兒,過去沒有適用快篩試劑,對此指揮中心也宣布,若因故接受快篩,經醫師評估雙方同意,就能讓小朋友判為確診,不須額外PCR。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有68732人,這三天大概都維持6萬多,今天成長也算是不高,大概成長7.45%。」

本土數維持6萬,較前一天卻多7.45%,新北2萬多例台北再破萬,確診數字後的中重症再增125例,24例重症個案中,18例死亡1例中症惡化過世,都是70到90歲長者,其中8例沒打過疫苗。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病程主要都是,新冠肺炎合併呼吸衰竭為主,也有一些病患是出現急性心肌梗塞,大概在慢性病的部分,是每位都有一些慢性病。」

 
圖/TVBS

確診高峰還沒到,避免篩檢爆量,錯過用藥黃金時機,指揮中心和地方開會,在口服藥綠色通道達共識,65歲以上長者,考量重症發生率高於其他因子,「快篩陽」經醫師評估就可投藥;至於雙北一直疾呼的,快篩視同確診,指揮中心過去不點頭,但早上的會議,部長的立場似乎有動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這邊也覺得這方案是可行,因為這裡面擔心的法律效果,是因為他被過當的一個隔離,現在如果他是知情,而且他也同意,那這樣過度限制人身自由的問題,就相對比較低。」

就差法治問題要解決,陳時中也坦承,PCR量能飽和,才會先決議放寬快篩給藥,而針對2歲以下幼兒,居隔、居檢、自主防疫對象,快篩陽性者若是2歲以下幼兒,雖不符快篩試劑適用年齡,但也不再需要PCR,減少家長奔波。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這個快篩陽性的結果,而且經過醫病雙方能夠達成共識的話,我們就依照醫師的裁量認定(確診)。」

過去堅持的,如今不再嘴硬,隨時間慢慢鬆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確診#口服藥#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165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