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暫時停!今明溫驟降「1字頭」這天鋒面又回來

記者 葉韋辰 / 編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0:42
華南雲雨帶持續東移因此西半部地區仍要小心局部較大雨勢。(圖/TVBS資料畫面)
華南雲雨帶持續東移因此西半部地區仍要小心局部較大雨勢。(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在昨(14)天來襲,原本預估今(15)日可能會出現局部降大雨勢,但由於鋒面通過速度比較快目前已到達巴士海峽,不過專家表示華南雲雨帶持續東移因此西半部地區仍要小心局部較大雨勢,明天下午之後才有機會比較趨緩,且今明天兩天又有東北季風南下,北部地區需留意保暖。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昨天快速通過台灣上空,目前已經進入巴士海峽,由於鋒面南壓的速度很快,因此伴隨在鋒面附近發展的旺盛對流胞也跟著偏向在台灣海峽至東沙島海域發展,對陸地上的影響減小,雖然中南部仍有局部短時較大雨勢出現,但是整體雨量明顯比原先的預期小了許多,也減輕了可能的災害發生的情況。鋒面上對流系統發展的預測對於現在的預報技術而言仍是一大挑戰,由這次的案例也可以看出很多預報的困難點,仍有待後續克服。

他說,雖然鋒面已經南壓,但是後續華南上空仍有許多的雲雨帶水氣要陸續東移通過台灣,因此今天到明天各地仍是有雨的天氣型態,尤其今晚到明天上午這段期間,伴隨中高層短波槽系統通過,預期西半部地區有出現局部較大雨勢的機會,整體降雨減少應該要等到明天下午之後,如果雲雨帶東移速度較快,明晚西半部地區的降雨就有機會逐漸停止下來。今明兩天的東北季風強度較強,也帶來偏涼的空氣,各地溫度較為偏低,尤其中部、北部、東北部地區夜晚清晨的低溫有可能降到16-17度間,配合下雨的情況,濕涼的感受較為明顯,提醒大家要注意身體健康,適時添加衣物。

下週四(19日)隨著南風增強,鋒面的位置又將逐漸北抬。(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吳聖宇說,下週二到週三鋒面位至仍在巴士海峽停留,受東北風或偏東風影響,東半部地區仍持續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可望是多雲有陽光的天氣,但是山區到了中午過後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下週四(19日)隨著南風增強,鋒面的位置又將逐漸北抬,各地天氣再度轉趨不穩定,並且可能要持續到下週末(21-22日),最快可能要等到下週日(22日)鋒面才有東移離開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防疫#梅雨#天氣#雨勢#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843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