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63964 羅一鈞:正處高原期、高峰5/20「破10萬」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余信翰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9:38

台灣本土案例維持6萬多,還比昨天低2%,新北市更是唯一破萬縣市,羅一鈞預估高峰會落在5/20到5/30之間,確診數可能會是之前推估的單日10萬多例。因應疫情還沒趨緩,指揮中心也加開熱區北北基桃9大篩檢站,也邀地方在15日討論綠色通道,如何加快確診者3天內能領到口服藥。但原本計畫在5/15執行第二輪快篩實名制將延後,也暫時不會調整供應量。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病例有63964,比昨天稍微少了大概不到2%啦。」

本土個案數和前一天差不多,最高也是唯一破萬的新北市有21336,還有其他11縣市破千;陳時中也自豪說,全台PCR量能全開可篩22萬例,難不成現在看到的6萬多例,已經是疫情高峰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目前看起來確實是,高峰可能落在5/20到30期間,未來高峰的部分是有可能,會先達到每天10萬人,這幾天的數字看起來,大部分的縣市都還是屬於,比較像是在高原的情形。」

 
確診數看似持平,過去會用各地陽性率,推估社區黑數,但中央說現在看沒用,因為已無法反映全貌。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北部這邊的陽性率,大概都有6、7成以上,很多的採檢站裡面陽性率都高,事實上是因為先前,已經設了(快篩陽)的條件。」

另外中央再加開,北北基桃9大篩檢站,桃園有大園龍潭,新北有汐止三重和江翠,基隆設市民廣場,北市也開3個點一站待評估,至於民怨抗病毒藥很難拿,中央15日也與地方開會,討論綠色通道要拚3天內領藥。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朝向醫師處方證明,或者PCR陽性之後,立刻有這兩個證明,就可以即時領藥或代領藥。」

13日2款新冠口服藥,領破1400劑再創新高,至於原本說5/15,有實名快篩第二輪也要延後。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各個點販售情況沒有產生很大差異,基本上大部分都賣得完,北部剩餘量還稍微多,不過這沒什麼意義,因他數字很小,還不會來調整整個,不會調整供應量,直到售完比例有一定程度差異,或沒有售完累積的量超過2到3天。」

 
快篩完售情形趨緩,疫苗差NOVAVAX就快到位,周志浩說會先寄標準品檢驗,再拚一個月內完成審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疫情#確診#新冠肺炎#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02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