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朝共存前進!德國快篩試劑方便易取 快篩站多免費檢測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06:53

德國過去在三月,單日曾經近三十萬人確診,但他們是採取與病毒共存模式努力,現在在德國快篩試劑方便取得,而且廣設快篩站點,可以免費幫民眾檢測,過去德國要求只要到公家機關或搭大眾運輸,每天都要快篩,現階段已經不需要,有症狀的人自行快篩即可。

圖/TVBS

 
居住德國台灣人Catherine:「這個是單個包裝的,這個是一盒有五個的。」

詳細著介紹德國的快篩試劑,Catherine是嫁到德國的台灣人,在德國漢諾威居住已經有二十多年,談到這次疫情德國的快篩情況,Catherine細細道來。

居住德國台灣人Catherine:「大概就是一塊到兩塊之間,並沒有很貴,有一些你要去公家機關的地方或學校,他們會要求你要快篩,目前的狀況是一個禮拜篩三次,所以也是自由的,在復活節假節前我們是每天都要篩的。」

 
親身經歷分享,前陣子幾乎每天快篩,現在有症狀才自行「居家快篩」,在四月防疫政策放鬆之前,去超市以外的商店、餐廳用餐、,必須至快篩站取得「快速抗原檢測證明」。

圖/TVBS

畢竟德國在2021年底、2022年初,Omicron變種病毒造成德國感染數字飆升,3月的單日確診數一度逼近30萬人,但,德國朝病毒共存模式,快篩顯得更加重要。

居住德國台灣人Catherine:「去拜訪朋友,為了表達你自己的誠意,你可以去快篩站去進行快篩的動作,只要上網去申請,然後你就可以到快篩站裡面,去做免費的快篩測試。」

在德國的藥妝店內,快篩試劑還不少,現階段快篩試劑的取得方便,最容易購得的居家快篩,有鼻腔快篩和「棒棒糖快篩」兩種,價錢也不貴大約一到兩塊歐元,折合台幣大約六十到七十元左右。

加上現在德國境內有非常多的篩檢站,民眾甚至不用買,直接去檢測就可以,但德國人也不是每天都會篩,通常是有症狀才自行「居家快篩」,沒有強制規定。

德國台籍留學生Morris:「德國目前的狀況來說的話,每天確診量大概還是有十萬左右,但是這邊的生活上,已經快跟基本上也跟疫情之前,沒有差到太多了。」

同樣分享著德國疫情現況,另一位居住德國北萊茵的同學Morris,目前正在念碩士班,Morris表示,德國疫情在歐洲算比較嚴重,但逐漸走向共存,過去學校都會要求每天要交快篩證明,但現在多個地區,包含他居住的地方北萊茵,四月底就已經取消校園內的新冠檢測規定,那現階段德國的隔離政策,又是如何呢?
 

圖/TVBS

德國台籍留學生Morris:「從今年開始你只要是確診者的話,你要做十天的隔離,但是假設你是第七天快篩,PCR是陰性的話,那你就不需要做隔離,然後如果是密切接觸者,像同事或者伴侶家人的話,如果你是三劑打滿的話,你只要做PCR篩檢,或者抗原快篩只要是陰性的話,你這樣就不需要做隔離,還是可以維持正常生活。」

在疫情之初,德國也曾經一度混亂,現階段上軌道,快篩試劑齊全,快篩站也很多,而台灣藥師這邊,第一線接觸不少民眾更加有感,有藥師建議應該建立快篩辦識碼的雲端平台。

藥師沈采穎:「我強烈建議政府,要建立一個快篩的一個器材辨識碼,建立一個雲端平台,以後就是說你出門的時候,一個禮拜可能測一個三次或兩次,或者參加一些大型活動能夠檢測以後,上傳結果之後,雲端平台再回給你一個QR-CODE,你憑這個QR-CODE,就可以在兩天或三天之內,可以去一些地方都不用再快篩。」

檢驗、居隔、資料建立,為病毒共存的基本源頭,若想盡早回復正常生活,快篩仍舊是把關的重要關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德國#快篩#免費篩檢#病毒共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4

0.0926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