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排才剛漲!又傳飼料第3度調價「再漲0.7元」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蔡松霖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9:51

原物料持續上漲,讓不少雞排業者4月中紛紛調漲,但最近又傳雞隻跟豬隻的飼料要再漲一波,公會證實每公斤將漲0.7元,不只雞排業者,豬農跟雞農也苦喊連天,成本負擔大,讓他們直呼幾乎是在做白工。

圖/TVBS

 
雞排裹上一層麵衣,下鍋炸到金黃酥脆,原物料上漲讓不少炸物店,4月中旬不得不調漲,雞排價格平均漲5到10元。

連鎖雞排店老闆:「有聽說還要再漲就也不知道怎麼因應啊,其實最終也只能反映成本啊,因為最終這一波前前後後,漲了40%成本但是我們反應的是8%。」

雞排調漲速度,根本跟不上,原物料漲價幅度,最近又傳出飼料,又要第三度調漲,每公斤0.7元。

 
雞農:「後面還繼續會漲,會漲到1.5塊跑不掉,我一個月會增加45萬的成本。」

圖/TVBS

一般肉雞需要飼養一個多月,如果飼料每公斤再漲0.7元,10萬隻雞1天需要吃10噸飼料,一個月下來成本就增加多達21萬元。

雲林縣農業處代理處長蔡耿宇:「2020年那時候5月大概是在,玉米粉每公斤大概還是在7塊多,目前到今年已經達到13塊多,它整個成本可能就提高大概四~五成。」

5/12進口飼料原料行情,玉米粒一公斤13.1元,黃豆粉一公斤17.2元從疫情船運成本提高,再到烏克蘭戰爭,都一直影響飼料成本,讓豬農也都大喊吃不消。

圖/TVBS

豬農王先生:「幾乎沒有什麼利潤可言啦,因為如果價格不能夠再往上拉的話,其實我們養豬幾乎是在做白工,對因為成本實在是太高了,如果育成率又不好的話,可能一定都是在賠錢。」

每頭豬從原本6000元,到近期至少漲到8000元,希望政府能維持正常市場機制,該漲還是要漲要不然養豬,根本變成在做白工,飼料業者也透露到了6、7月,船運成本會再提高,但天氣變熱豬隻食量降低,飼料需求也會下降,因此飼料的價格變化,還需要再觀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原物料#飼料#船運#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38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