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層警控遭「懲罰性調職」 分局駁:考核不佳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9:52

台中市一名員警指控因為大規模取締違停,遭受民怨,加上告發所長貪汙,遭到分局懲罰性調職,對此市警局局長罕見動怒,表示這位員警身為執法者,卻沒有法治觀念,為所欲為,還有多次考核不佳才會被調職。

圖/TVBS


 
施姓員警:「沒有給我任何1分1秒救濟的時間,所以我覺得這個程序上,對我來說是不公平的。」

拿出調職通知書,台中一名施姓員警指控,因為積極取締違停得罪地方民眾,還有告發所長貪污,遭到分局報復性調職,從第五分局,調到27公里外的大甲分局,一天內就要報到,他怒控程序不公。

施姓員警:「我為了舉發所長貪污舞弊的事件而被告,這樣算是我涉及刑案嗎,交通法規的事件還有所內勞役不均的問題,是為了讓這個警界的制度可以變得更好,但如今卻換來五分局這樣的對待,讓我十分的傷心。」

 
圖/TVBS

他表示從今年4月起,針對騎樓違停,大規模取締,一個月告發300多個案件,引發民怨,加上所長反告誣告成了調職導火線,他說這些告發舉動是想讓環境更好,但是分局不是解決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對此台中市警局局長也罕見動怒。

身為執法者沒有法治觀念,為所欲為造成很多的民怨,而遭受到多次的處分。

圖/TVBS

五分局也回應,這名員警多次考核不佳引發當地民怨,嚴重影響警察形象,調職是按照規定,但目前分局沒有明確指出,施姓警員取締的案件違反法律,而是內部考核不佳調動職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員警#違停#貪汙#職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76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