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妃子笑」代價高荔枝結果差8成 果農想哭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9:47

今年玉荷包荔枝開花授粉的時候,遇到連續降雨,結果狀況不佳,估計差了去年近八成。目前玉荷包已經開始上市,果菜市場批發價,品質好的「上價」甚至一公斤300元,均價也要170。相傳楊貴妃最愛荔枝,所以荔枝又叫妃子笑,今年要妃子笑,代價比較高。

圖/TVBS

 
荔枝因為相傳是楊貴妃的最愛,又叫妃子笑,但是今年這產況,果農哭了。

果農:「成本投入這麼多,一年兩百多萬在這裡,這個虧到心會痛,這個荔枝,(還沒長大就變這樣)對,你看這都是荔枝。」

捧著乾枯的小果粒,這原本應該在樹上,慢慢長大的,很多掉在地上乾枯了。果農說是三月份的大雨,當時正值開花結果的時間,有花打落了,有剛結果打壞了。

 
果農:「都化為烏有了,(你說這樣少幾成),這個至少少了五六成,(差多少),今年跟去年少了八九成。」

圖/TVBS

雲林栽種了80公頃荔枝,古坑斗六林內都有,農試所一同前往果園勘災,普遍看到看到結果狀況不佳,除了果園的管理,天候下雨的強度育時間,都會影響結果。

農試所嘉義分所主任張哲瑋:「如果它是在開花期間,剛好這段期間是碰到下雨的話,它就沒有辦法結果,因為它是要靠蜜蜂來授粉。」

不只雲林,嘉義也有相同狀況。嘉義竹崎鄉果農反映,荔枝花授粉的時,連續下一星期的雨,之前又「透南風」熱浪來襲,產量大減。

圖/TVBS

目前已經有玉荷包上市。果菜市場批發價,玉荷包品質好的,上價甚至到達每公斤兩三百元,均價也要170。今年妃子笑,代價很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荔枝#果農#漲價#開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62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