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昆蟲系畢業沒路用? 他查求職薪資哭了:完全被X打⋯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23:5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日前因點名5大科系沒路用掀起網路論戰,其中畢業於台大昆蟲系的YouTuber吳沁婕,5日更以長文回擊:「不要因為不了解,就覺得人家的專業沒用」,掀起網友熱議。對此,部落客「黑貓老師」也基於好奇,到國內各大求職網站搜尋昆蟲系的薪資,結果發現竟有4分之1的人月薪高達7萬以上,甚至超越許多熱門科系,讓他無奈感嘆:「完全被X打⋯。」

廖老大點名5科系沒用。(圖/翻攝自廖老大臉書)

 
更多新聞:蓋牌顧選票?陳時中「不再公布確診數」 網怒嗆爆:不演了

「昆蟲擾西吳沁婕」5日在臉書以上萬字長文回擊廖老大「去念昆蟲系都只是想要混」的說法,坦言此發言實在荒謬,並指出全台只有台大和中興有昆蟲系,「難考又難唸」,哪會有人還想混?不止如此,她更點出,昆蟲對世界有極大的影響,台灣的昆蟲養殖也是世界有名。

吳沁婕回應廖老大。(圖/翻攝昆蟲擾西吳沁婕臉書)

而黑貓老師也在粉專發文,表示自己沒有要加入紛爭的意思,但實際去搜尋台大昆蟲系畢業的薪資發現,「85%的人薪水在4萬以上;25%左右的人月薪有7萬!」他驚訝表示:「欸不是!這根本超高好嗎,我的學校外文系月薪7萬以上的人是0%!」直言念一些熱門科系不見得就代表成就比較好,「完全被X打!」
 

更多新聞:月休4天還要加班!台勞月領35K 見移工薪水心寒:不如他

圖/翻攝自黑貓老師臉書

黑貓老師曝光「冷門科系」的薪資後,網友也驚訝回應「冷門科系連薪資也冷門」、「外文系表示QQ」、「人家好歹是台大跟中興欸」、「我為自己哭泣」、「真的滿出人意料的…」、「薪水公布後直接晉升熱門科系」、「其實老實說就是台灣太小,規模太小,這些人材只能往大型企業走,自然薪水不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黑貓老師#昆蟲系#廖老大#台大#薪水#畢業#薪資#外文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523

0.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