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秀傳醫療隊上山駐點 玉山醫療站照常服務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7:17
秀傳醫療隊上山駐點  玉山醫療站照常服務
秀傳醫療隊上山駐點 玉山醫療站照常服務

一句「防疫新生活」的精神,指揮中心希望大家能夠「正常生活,積極防疫」,很多人為了遠離人群,乾脆去爬山,但過程中常發生高山症等身體疾病;秀傳醫療體系「玉山醫療隊」為了協助進入玉山主峰線登山遊客的安全,每週末上山駐點,為山友們提供醫療服務,保障登山遊客的生命安全‧

彰化秀傳醫院的黃漢斌醫師,在youtube上傳一支影片「2022秀傳醫療隊繞玉山群」,在疫情嚴峻之際,秀傳醫療體系的醫護人員仍不畏疫情,照常上山為民眾服務,可說是落實了「防疫新生活」的精神,希望大家「正常生活,積極防疫」。

秀傳醫療體系於2004年號召醫護同仁成立「玉山醫療隊」,每逢週六日,1名醫師、2名護理師以及2名志工組成的5人醫療隊,揹著登山裝備以及醫療器材,從玉山登山口出發,步行近10公里抵達排雲山莊,幫身體不適的登山客治療。

 

黃漢斌醫師指出,玉山海拔高達3952公尺,他發現像是以為平常有在做重訓就登玉山,結果肌耐力與心肺耐力的訓練量似乎都不足;還有人搞不清楚工作靴和登山靴的差別,進而影響入門山客的運動負擔;也有山客穿野跑鞋而扭傷造成關節腫脹的,黃醫師提醒大家,事前要做好充足的訓練外,也可以帶預防性高山症用藥Diamox,注意保暖、足夠熱量與水分補給、避免過度體力消耗、要有充足睡眠的重要性。

新冠疫情發展進入第三個年頭「正常生活,積極防疫」,是目前防疫的新準則,秀傳醫療體系的醫護人員除了站在防疫的第一線,更用熱情將體力推到極限,每周末5人醫療團隊上山關懷,為玉山山友健康把關,讓大家健康有活力爬山無後顧之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工作#健康#運動#玉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03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