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學生激增 最新停課標準曝:國高中僅匡9宮格同學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4:38
全台染疫學生數激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染疫學生數激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燒進校園,光6日晚間據教育部統計全台共達3萬多名學生確診,包含台大、師大、台科大等7所大學因考量到疫情嚴峻,緊急宣布進行「防疫課程演練」2週。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7)日公布最新停課指引。

自5/8起,國小及幼兒園。(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自5/8起,國中及高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潘文忠表示,自8日起取消原全校1/3或10班級以上有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停課的實體標準,將以「確診個案」為核心標準。像是國小及幼兒園仍考量剛進行接種疫苗,若有確診者該班級同課三天,每位師生發1劑快篩試劑,上班上課前在進行快篩,陰性才可返回校園;國中及高中以確診個案「九宮格」的同學進行匡列隔離,將實施3天的防疫假不得到校上課,一樣由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相關的防疫假將不列入出缺勤。

自5/8起,各級學校課程、社團及活動。(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另外,像是各級學校課程、社團活動等,有確診個案出現,以「前兩天內有脫下口罩」,進行活動15分鐘為準則,將實施將實施3天防疫假、相關接觸者停止到校3天,並提供1人1劑快篩試劑;各級學校住宿學生,則採取「同住親友」標準,由學校發放每人3劑的快篩試劑,由學校協助返家或進行租屋處隔離為原則,若有困難則安置隔離宿舍或集中檢疫所。
 

相關請假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由於現階段居家隔離人數激增,像是學生、教職員及家長在請防疫假上也有最新「請假規定」。如學生確診或進行居家隔離在家,所有防疫假不列入出缺勤請假;教職員確診則需請「公假」,同住親友確診則請「防疫隔離假」;最後,家長有照護孩子的需求時,則請「防疫照護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國高中#停課#教育部#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126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