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悚!南橫公路傳7人遺體黏山壁 「猛鬼隧道」恐怖傳說曝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8:20
相傳有7人遺體被黏在隧道天花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相傳有7人遺體被黏在隧道天花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橫公路(省道台20線)2009年遭莫拉克颱風重創,歷經多年整修,終於在1日全線有條件開放通行,其中位於最高點的「大關山隧道」附近風景秀麗,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欣賞。不過,大關山隧道其實是全台知名的「猛鬼隧道」之一,相傳當年為了開鑿隧道,工人使用炸藥炸開山壁,卻有7名工人當場被炸飛,其他人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倒入快乾水泥,導致7人的遺體被永遠固定在天花板上。

更多新聞:5組密碼最多人用!台灣也愛「這6字」 1qaz2wsx竟上榜

 

大關山隧道。(圖/TVBS)

大關山隧道海拔2722公尺,位於南橫公路147公里處,長615公尺,設有休憩區,不僅為南部橫貫公路的最高點,也是高雄市桃源區與台東縣海端鄉的交界,該處視野遼闊,幸運的話還能看見雲霧自山谷湧出,吸引不少遊客前往一睹風采。

據傳多年前在建造大關山隧道時,因為附近的土質脆弱,炸山洞時很容易造成坍方,施工難度高,但為了加快公路開通速度,施工單位仍選擇用炸藥炸開山壁,再迅速從上方倒入快乾水泥,藉其迅速凝固的特性,將洞口快速固定下來,卻沒想到因溝通出包慘釀意外。

 
更多新聞:每天買10張股票「今年將賺2500萬」 本金曝光網跪了

埡口。(圖/TVBS)

就在炸山壁當天,各單位疑似溝通不良,導致7名工人對炸山壁計畫全然不知,正當他們一如既往準備施工時,突然一聲巨響,7名工人瞬間被炸飛到山洞頂端。而另一端的施工單位完全不知道炸到人,便按照計畫倒入快乾水泥,7名工人的遺體被黏在天花板,就此永遠留在隧道中。不過該事件僅為網路謠傳,相關的靈異故事版本眾多,至今未獲證實。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橫公路#大關山隧道#猛鬼隧道#工人#遺體#炸山壁#天花板#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43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