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南橫公路下雨土石崩落 波麗士巡邏清除險挨砸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20:24

南橫公路睽違13年終於恢復通車,成了熱門景點,不過,前幾天山區有間歇性雨勢,導致落石崩落,員警前往巡邏,幫忙清除路面落石時,差點被突如其來的落石砸中,十分驚險!另外,北部遊客開著休旅車,路況不熟加上疲勞駕駛,也衝下5米深的邊坡,把車上2人嚇壞了!

圖/TVBS

 
維護遊客安全,員警手腳並用,正在清除路面上的落石,並指揮交通,才正準備放行,突然間~

員警:「叫他們走最旁邊啦!有落石,走走走!走走走!」

只見山上的落石隨著雨勢直落,砸得鐵管乒乓作響,還差點砸到員警頭上,嚇壞人!這地點就是5月1日才通車的南橫公路!

 
圖/TVBS

桃源分駐所所長陳淵賜:「梅山口至向陽路段,下雨而造成山坡土石滑落!」

山區氣候多變,受到梅雨鋒面及東北風影響,氣象局擬在14日到16日發布豪大雨特報,預測日雨量將達100至200毫米,因此預訂14日到16日,要實施預警性封閉,請民眾要多加留意。

同樣在南橫公路,8日中午時分,就在86.5公里處,也有從北部來朝聖的遊客,路況不熟加上過於疲勞,滑落5米深的邊坡!目擊這驚險的一刻,行經的汽機車紛紛衝過來幫忙救援!

圖/TVBS

員警獲報到場,火速加入救援行列,好不容易,才把這休旅車給吊了上來,還好車上的2人安然無恙,只是飽受虛驚!

桃源分駐所副所長吳紘箖:「詹姓男子從新北市駕駛自小客車,搭載鄭姓友人,一路南下遊玩,駕駛因精神不濟未注意道路狀況,導致車輛滑落邊坡上,所幸2人未有受傷!」

中斷13年後復通的南橫公路,近來成了旅遊熱門景點,意外事故頻傳,警方也提醒民眾,大雨時切記不強行進入,遊玩時也請減速慢行,隨時注意路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橫公路#落石#警察#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19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