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者居家照護申請口服藥!指揮中心曝領法、資格 一圖懂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4:42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開放確診者居家照護可申請口服藥,今(5)日配發2萬人份的口服藥物到全台57家藥局,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輝瑞和莫納皮拉韋的口服藥申請上,如確診者符合65歲以上、癌症糖尿病、慢性腎病、吸菸/戒菸者、慢性肺病等疾病,不需等待衛生局通知,即可透過健康益友App、健保快易通App和醫院遠距醫療進行看診,醫師評估後就能開立,再由藥師作取藥、送藥。

確診者居家照護諮詢及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流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羅一鈞表示,今已配發口服藥下去,各地方衛生局收到藥物後,就會和居家醫療照護團隊合作,讓居家照護的確診者可獲得藥物,而輝瑞口服藥適用於12歲以上,體重大於等於40公斤者,發病5天內輕症、無症狀個案者可用,莫納皮拉韋口服藥則是適用是18歲以上。

重症高風險者就是口服藥的建議使用對象,包含年齡超過65歲以上,癌症、糖尿病、慢性腎病、心血管疾病(不含高血壓)、慢性肺病、慢性肝病、BMI超過30、吸菸、戒菸者等。

只要是確診個案,無需等待衛生局通知,從手機下載「健康益友App」、「健保快易通」、醫院遠距進行看診,醫師就可評估是否適合開立;另外,居家照護個案因無法主動簽署同意書,可採用口頭詢問、簡訊等方式,在病歷上有記載病人同意就可;處方也可用電子方式開立,連結到藥師公會送藥到府專區進行取藥。

 
指揮中心提醒,Paxlovid抗病毒藥物均由指揮中心採購。(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羅一鈞強調,雖然只有57家核心藥局,但資訊會連結到近2千家藥局,藥師可主動聯繫去核心藥局領藥、送藥,一連串的流程圖是居家照護取藥的管道,也有提供QRcode民眾讓下載;另外,羅也提醒,這些藥品網路也不能販售,如網路販售屬於嚴重違法,網站上買到的應該都是偽藥,不要冒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口服藥#輝瑞#疫情#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907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