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疫情高峰?李秉穎「不排除單日死百人」:持續5個月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2:11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全台疫情續燒!國內昨(4)日新增28420例本土個案,逼近3萬大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預估,疫情高峰時間點將落在5月20日。對此,ACIP(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則示警,高峰可能會持續3至5個月,且一次高峰出現並非就此「天下太平」,後面可能還會有幾波高峰再起,因此需要做好妥善因應。

更多新聞:24歲女重症亡 醫揭「病毒多點攻擊」:不尋常症狀快就醫

 

李秉穎今(5)日上午接受周玉蔻專訪。(圖/翻攝自 寶島聯播網)

李秉穎今(5)日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專訪,談到國內疫情發展,是否如陳時中所說的5月20日達到高峰?他認為,疫情存在許多變數,高峰時間點很難預估。李秉穎指出,根據國外經驗,以台灣人口數進行校正後推估,國內在疫情高峰階段,單日新增確診數至少是幾萬人,且單日死亡個案恐達20至100人。

更多新聞:醫院氣氛變了…醫籲「7症狀」快就醫 3種人恐快速惡化

 
感染科專家李秉穎。(圖/TVBS)

他接著表示,目前國內染疫死亡率仍低,代表最嚴重的疫情高峰還沒出現,且就算高峰出現,大概也要3到5個月才會逐漸往下走,因為高峰過去一段時間後,可能還會有另一個高峰,疫情會一陣一陣地來,所以防疫生活還要持續一段時間,醫療機構也必須做好妥善因應措施。

李秉穎直言,新冠肺炎不會在1、2年內消失,「以後還會出現其他流行,不過感染人數會變少」,以2009年出現的H1N1為例,第一次高峰出現後,隔1、2年都還有一些感染高峰,前後至少5、6個;不過,隨著民眾漸漸有免疫力,每一次的高峰都會減弱,因此基本防疫措施相當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本土#疫情#高峰#確診#染疫#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275

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