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苑綺每年花三百萬抗癌 余天感嘆吃不消:一人得病全家不正常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3:57
藝人余天出席記者會,與民團呼籲政府針對癌症病友成立基金會(中)。(圖/TVBS)
藝人余天出席記者會,與民團呼籲政府針對癌症病友成立基金會(中)。(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余天女兒余苑綺抗癌多年,余天今(5)日透露,女兒現在進行了放射和熱治療,將到馬偕醫院治療,余天也感嘆,女兒一年的治療費用將近200到300萬元,以他目前的立委薪水也很吃力,「唉,一個人得病,全家都不正常,祝福大家都健健康康」。

更多新聞:獨/李亞萍8小時燉湯「只為余苑綺」 余祥銓砸10萬母親節孝敬

 

余天今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與民團共同呼籲政府成立「台灣癌症藥品基金」,協助沒有能力負擔龐大治療費用的癌症病友。面對女兒病情,余天苦笑說,醫療費用龐大,連他都吃不消,太太李亞萍也常罵他,為什麼好好的歌不唱、要當立委,「人生的路已經走了,不要天天抱怨了啦」,現在只希望有新的療法治好女兒。

更多新聞:余天賠掉5棟房!兒驚爆李亞萍「股票賠百萬」驚人財產曝光

余天今早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雖然有健保制度,但為了讓國人「病得起」,有必要建立「台灣癌症藥品基金」,現在癌症趨勢年輕化,近20年來就連20幾歲的人都會得癌症,身為家屬他很了解抗癌之路非常辛苦,除了本人意志力之外也要靠家庭的支柱與救濟幫忙,他透露,余苑綺一年的化療跟藥品費用至少要200到300萬,連他都覺得有點吃力,一般人怎負擔得起?
 

更多新聞:月月愁錢、顧癌末余苑綺!72歲李亞萍爆「3症纏身」崩潰

余天表示,很多人因爲健保不給付癌症新藥,而失去了治療先機,政府應該感受到癌症病友需求,成立台灣藥品基金刻不容緩,他會和立委們一起連署,建請行政院、衛福部設立基金會,否則隨便一個藥品至少要幾十萬,「聽了頭都暈了」。
 
藝人余天出席記者會,與民團呼籲政府針對癌症病友成立基金會(中)。(圖/TVBS)

台灣年輕病友協會理事劉桓睿指出,國際癌症醫療趨勢顯示,癌症免疫療法相較於標靶和化療,副作用較低、能維持較好的生活品質,部分癌友也因此得以返回職場工作,一邊治療一邊維持經濟收入,不過有些癌別面臨現有用藥選擇少,治療效益不佳的困境,比如胃癌、食道癌,近年來歐美國家多建議以免疫或免疫合併療法進行醫療,也有突破性進展,只是面臨高額負擔,需要政府伸出援手。

更多新聞:專訪/余苑綺抗癌心超細 偷放5萬塊給余祥銓「備註超暖1段話」

與會的萬芳醫院血液腫瘤科醫生賴基銘則指出,很多病人不只病不起也活不了,醫療進步卻讓醫生們愈來愈感傷,參考英國的癌症藥物制度,英國針對疾病都是由政府出面,台灣健保也做得很好,新藥開發速度很快,政府應該連同專家討論CDF,「完全給付跟完全不給付中間應該要有空間」,也讓癌症病友部分負擔,根據調查,他們每個月也願意負擔兩萬到三萬元,這個方案已經獲得許多綠委支持。

更多新聞:專訪片/余祥銓穩交4年沒避孕「想當爸」 求婚小12歲女友計畫外洩

健保署科長連恆榮表示,政府也希望儘早讓病友得到最有效的藥品、延續生命,但令人掙扎的事,資源有限,「醫療價值」是健保署的考量,好比有些癌症新藥經過臨床一期就已上市,但效益需要更多資料佐證,且若健保財務增加,必須透過健保會通過預算,未來也可能提高保費,這是目前健保署想幫忙卻幫不上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李亞萍#余天#余苑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73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