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余苑綺抗癌心超細 偷放5萬塊給余祥銓「備註超暖1段話」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5:32

余天和李亞萍一家5口感情緊密,余祥銓和二姊余苑綺(綺綺)相差1歲,想法接近,2人時常膩在一起,綺綺於2014年發現直腸癌第3期,積極抗癌已經歷70次化療,為了讓二姊有宣洩管道,余祥銓有空就往二姊家跑。余祥銓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到余苑綺個性節省,但在他有財物困難時默默地幫助,讓他感念在心。

更多新聞:獨/李亞萍8小時燉湯「只為余苑綺」 余祥銓砸10萬母親節孝敬

余祥銓和二姊感情非常好。(圖/許方正攝)

 
余祥銓說二姊對他好,有一年他因賭博輸錢,怕爸媽擔心所以沒向家人提起,綺綺發現後沒有過問,也沒跟爸媽說,默默地包了一袋錢放桌上給予幫助,「她是蠻節省的人,她會看弟弟最近是不是沒錢,她會知道,我那時有些壞習慣,賭博輸了一些錢,又不敢跟爸媽拿,她很貼心,把錢放袋子寫『弟弟我知道你最近沒錢,這個先拿去用』,寫了一段話給我,放桌上,打開有5萬元,拿到時很感動。」

余祥銓很感謝二姊即時協助。(圖/許方正攝)

回想起那段時期歷歷在目,余祥銓在解決問題後把錢還給二姊外,日後加倍奉還回報她,只要二姊一通電話,余祥銓隨call隨到,採買米、衛生紙等生活必需品,他笑說:「買衛生紙是蠻鬧的!又不是住深山裡,打來要我買衛生紙......好,家裡沒米,米我買沒關係,我會幫她買十穀米,她現在要避免吃精緻澱粉,她很喜歡吃甜食、麵包但要避免。」

余祥銓和余苑綺感情深厚。(圖/翻攝自余祥銓臉書)

 
在余苑綺抗癌期間,余祥銓認為自己能做的就是陪伴,傾聽二姊的心事,陪外甥女和外甥一起玩,「希望她可以有多的休息時間,我會陪她吃晚飯,需要什麼我就買過去。」在綺綺生日余祥銓買了一台咖啡機和紅包,母親節將至,他計劃帶二姊吃美食,直呼:「她們開心我就開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余天#李亞萍#余祥銓#余苑綺#綺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65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