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專訪/余苑綺「手腳起水泡」不能打疫苗 余祥銓目睹抗癌折磨:她會踢我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5:31

余祥銓和爸爸余天、媽媽李亞萍時常在節目上同框,有時親子間不免鬥嘴,也流露豐厚情感,而他與大姊余筱萍、二姊余苑綺(綺綺)的手足情深則不在話下,特別是和相差1歲的綺綺,2人小時候是互扯頭髮的玩伴,長大後則是彼此生命中相扶相持那最重要的人。余祥銓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到余苑綺抗癌的歷程,直呼二姊為母則強,幾度沉默,他用了好幾次心疼來形容自己的不捨。

更多新聞:Sandy吳姍儒生日遭警察盤查! 燭光約會超驚嚇:以為臨演

余祥銓每週至少3天跑二姊家,陪伴樂樂玩耍。(圖/許方正攝)

 
余苑綺於2014年發現直腸癌第3期,積極抗癌已經歷70次化療,她最近搬家,離娘家距離更近,余祥銓每週至少3天會到余苑綺家。余祥銓認為二姊是為母則強的代表,為了陪著小孩長大,她化療到出現抗藥性,「二姊有跟醫生說開刀什麼都不怕,就怕化療,化療對她來講是種折磨,很折磨、很折磨......」
 
余祥銓說無法了解余苑綺的痛,他只能陪伴及逗二姊開心。(圖/許方正攝)

余天上月中透露余苑綺癌指數從16點多升高到38.9,因余苑綺化療出現抗藥性,正在接受放射治療。余祥銓表示,綺綺有吃口服藥,「吃完後比做(化療的痛)再強一點,她的手腳會起水泡、會痛,她有時後背會很痛,有一小顆(腫瘤)卡在這會痛。」二姊的不舒服他看在眼裡,他能做的是陪伴。

余祥銓日前送余苑綺一台咖啡機。(圖/翻攝自余祥銓臉書)

余祥銓說只要一有空就會去陪二姊及照顧外甥女「樂樂」和外甥「小可愛」,為得是讓姊姊有充分的休息時間,「二姊在睡覺休息,我帶樂樂、跟樂樂玩,讓她有休息時間,陪伴是我唯一能做的,我們不是醫生、我們不是她,不知道她承受的痛苦。」
 

余祥銓知道二姊面對病情時的情緒低落,他盡量不在綺綺面前提起治療的話題,只逗二姊笑、讓二姊開心,他說若姊姊身體不適,會踢他,但他反而覺得高興,只要能讓姊姊有宣洩就好。家人在余苑綺的治療歷程中難免因關心產生一些摩擦,余祥銓適時扮演橋樑,將二姊、爸媽的話消化,以自己的方式轉達給對方,「我不會強迫她,我去找她時當一個傾聽者,把不好的東西丟到我這邊。」


余祥銓是余苑綺對重要的傾聽者。(圖/許方正攝)

前陣子余苑綺罕見在社群上發文,針對酸民的質疑一一回覆,其中正面回擊酸民對自己生病的誤解。對此余祥銓直呼二姊很勇敢的「做了自己」,「對她來說已經忍了10幾年了,講真的......留點口德,她也不願意呀!她因名人身分醫療資源比別人多一點,還是要花費,因為她有保險,所以讓我爸媽比較輕鬆一點,有人會覺得『妳爸是余天才有這些治療』,其實不是這樣子的,很多人誤會了。」

余祥銓看到余苑綺的貼文直呼二姊很勇敢。(圖/許方正攝)

看到二姊貼文下方出現不理性的留言,余祥銓坦言幾度想回覆,但還是讓自己「踩煞車」,談及有人質疑二姊為何癌症還到處接業配,余祥銓表示:「她還是要工作,我們出來上通告,但她不能出來,萬一感染怎辦?大家別忘記她是個病人,她不能打疫苗,一劑都不能打,她的小孩也不能打,她已經是重病的病人了,有點同理心啦!」

余祥銓很感謝不斷鼓勵余苑綺的粉絲,他對二姊的抗癌之路有信心:「相信我們全家都可以一起度過這個難關。很多粉絲很支持她,幫她加油打氣,讓她更有信心,她一定會恢復健康給大家看!一定可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余祥銓#余苑綺#綺綺#余天#李亞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0

0.1756

0.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