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停路邊「車頭朝外」噴千元? 交通大隊:符合規定就免罰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7:59
停車方向要對,不然會噴1200元!(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停車方向要對,不然會噴1200元!(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有騎機車都知道,停車格可是一位難求,就怕自己的車子被移位,另一輛機車「擠」進來;因此不少人會刻意將機車頭朝外,減少被移車的機率。不過,就有網友質疑車頭朝外是否違法會罰錢?對此,北市交通大隊也給予回應。

更多新聞:台東地下藏「36億黃金」!2公噸一挖真亮光 尋寶人急:剩2天

 
 
網友好奇詢問。(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以「白牌機車停車,車頭朝外有罰則嗎?」為題表示,他日前停車時突然想到,如果機車的車頭朝外,這樣直接騎出來方向跟其他機車不一樣,他搜尋網路說法,合法跟不合法的說法都有,所以「這會有什麼罰則問題嗎?」

更多新聞:錯過等1年!立夏「這16天罕吉日」7生肖躺著數錢不是夢

此文一出後,引來兩派網友論戰,「未順向停車,吃罰單吧」、「上次查了一下,除非停車格是有斜度的那種,就必須順向,跟車道垂直的那種沒有分車頭內外」、「我記得以前有人被開過不依照道路方向停車,之後修法修正了」、「據我所知是沒有違規的喔,之前開單的部分似乎最後撤銷了」。
 
停車時最怕被人移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是否有違法?北市交通大隊回應,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2條第3項規定,機車或是大型重型機車停車時,應依照車輛順行方向緊靠路道路邊緣平行、垂直或是斜放,只要符合規定,並將車輛停放在車格內,中央法規並無規定機車車頭應該朝內或是朝外。但當然也有例外狀況,根據第112條第3項後半指出,若公路主管機關、市區道路主管機關或警察機關另有特別規定時,應依其規定。
 

更多新聞:勾惡毀滅式抖「警政機密」!連千毅正面回撕 他今火速南下輸贏

不過另外針對汽車駕駛,還是得提醒,若未依規定停車,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第1項第6款,不依順行方向或不緊靠道路右側停放,可處駕駛人新台幣6百元以上1千2百元以下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停車格#車頭#罰則#交通#停車#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33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