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要變天!母親節鋒面攪局 雨襲全台「這2區」最猛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20:52
週末鋒面通過,各地降雨機率提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週末鋒面通過,各地降雨機率提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4)日各地天氣逐漸穩定,氣溫持續回升,明、後兩天(5日、6日)除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餘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等到週(8)日鋒面通過,水氣將有增多趨勢,預估母親節全台有雨、氣溫稍降,民眾週末外出務必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2天狂撈11萬!男大生改名「高價鮭魚」1年不後悔:超爽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5日)起水氣逐漸減少,除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以及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外,西半部天氣穩定,為多雲到晴,陽光露臉的機會明顯增加,溫度持續回升,北部、東部高溫26-28度,中部高溫28-30度,南部高溫可到30-32度,感受溫暖偏熱,午後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明(5)日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24歲女「3疫苗、無慢性病」重症亡 閨密慟:生前活蹦亂跳

 
不過週六(7日)至下週一(9日),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開始增多,週六(7日)白天天氣逐漸轉變,各地降雨機率提升,感受溫暖潮濕,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在下週日(8日)、下週一(9日)兩天雨勢較明顯,其中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週末母親節將變天,全台有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天氣職人吳聖宇也在臉書提到,5月已經進入梅雨季節,雖然暫時來看西南季風還沒有要進入南海,但以中長期預報來看,5月中旬這段期間可能有機會在台灣附近建立比較明顯的鋒面結構,即便西南季風強度不強,但仍要小心局部較強對流系統活動的情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氣#氣溫#下雨#鋒面#梅雨#母親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73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