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委會令「快篩陰才給進」 北農攤商:篩劑咧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昱駿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3:20

北農確診人數破兩百人,農委會跟北市府原定5月3日開始,要快篩陰性才能進入市場,但快篩試劑根本來不及到貨,才緊急改成4日才要看證明,北農今天凌晨兩點開始發快篩到早上七點,從明天(4)開始就會開始檢查陰性證明。

圖/TVBS

 
北農人員:「這個就有打第三劑。」

3日這天凌晨,北農準備開市,不過說好的要拿快篩證明,怎麼沒執行。

記者莊鎧毓:「農委會宣布從5/3日0時0分開始,所有攤商都需要持陰性快篩證明,才可以入內,不過快篩根本就來不及到貨。」

 
農委會政策公布太倉促,一周2.8萬劑快篩,又碰到廠商勞動節放假,開市前2小時政策急喊卡延一天,北市府也緊急應變救火。

圖/TVBS

臺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中央答應的快篩劑,沒能如期到貨,因此台北市政府趕緊請衛生局昨晚,緊急臨時調派4000劑快篩。

目前北農確診已經來到223人,其中一市就占了198人,二市則有25人,其中拍賣員跟理貨員,分別有三、四十人染疫,農委會急補破網,下令要快篩陰才能進入不過攤商抱怨要篩可以,但總要給我東西篩吧!

北農拍賣員:「困擾是一定難免啊,當然這也是一個保護啊。」

北農發言人:「今天(3)晚上大概11點之後,就陸陸續續有業者進場,進場的時候我們就要檢查,陰性的才可以進場,我們也會根據這些快篩試劑,到貨的數量來做後續的安排規劃。」

圖/TVBS

攤商透露,每天進出大約有三千人,3日凌晨2點到7點發的快篩,太臨時也沒有全部人領到,只能4日要進入前現場篩,攸關民生北農不輕言休市,想用快篩當防火牆代替隔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先以類似普篩的方式,讓進來的相關人員至少每一天,都能夠有一次快篩,那篩檢出的相關的狀況,會用以篩代隔的方式。」

不過要北農在前線奮戰,也得要中央備足快篩子彈,而附近的環南市場也戒備,五月起除了每周一休市外,另外增加三個周四,藉此減少人員流動防堵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農#快篩#疫情#確診#染疫#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35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