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急凍12.8度!雨轟全台「4縣市」飆警戒 倒春寒猛發威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0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08:46
今日要慎防大雨發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今日要慎防大雨發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今(2)日是勞動節連假最後一天,清晨天氣就和各位明(3)日要開工的內心一樣,不僅濕,還冷颼颼。今日全台一早幾乎都下雨,其中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而清晨全台最低溫僅12.8度,為近期最冷。不過,這波雨勢將下到週末,全台都有機率下雨。

今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台中市大甲,僅有12.8度。氣象局表示,今日溫度會比昨(1)日再略降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低溫15至17度,其他地區19、20度;高溫方面,北台灣也只有18至20度,其他地區約21至25。

 

本週全台都有機會下雨。(圖/中央氣象局)

因受到東北季風來襲影響,這波濕冷將延續到明日,各地氣溫偏涼,北台灣整體低溫約15度而已。不過,週三(4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開始回升了,但雨勢並沒有減緩,受南方雲系影響關係,一路到週日(8日)各地仍然有短暫陣雨。

至於降雨部分,今日西半部雨勢全面,各地都容易有陣雨,要留意較大雨勢的發生。此外,今日氣象局一早也針對基隆、新北、台北、台中發布大雨特報,4縣市已達到黃色警戒,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4縣市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本週因南方雲系影響關係,全台都有機率下雨,週三東半部持續降雨,西半部轉為局部的陣雨形態;週三至週日水氣量雖減少,但各地仍然有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表示,週五(6日)中午過後,可能會有對流發展並帶來短暫陣雨,山區比較明顯,可能有短時較大雨勢發生,午後對流比較局部性,但發生時常常帶來明顯的雨勢,來得又快又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雨#雨勢#陣雨#雷雨#倒春寒#連假#開工#勞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23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