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高燒翻白眼等嘸醫!爸媽「看兒斷氣」悲:一定把你生回來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09:05
6月大男嬰高燒不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月大男嬰高燒不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一名6個月大男嬰4月28日高燒39.2度,且全身發抖、翻白眼,到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卻等待超過1小時,最終宣告不治。男嬰父親眼睜睜看著孩子猝死,只能在過世兒子面前悲痛地說:「一定把你生回來」,他也痛批院方延誤治療;對此,院方則強調,一切依常態規定處理,對於男嬰病情變化快速深表遺憾。

更多新聞:醫院氣氛變了…醫籲「7症狀」快就醫 3種人恐快速惡化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醫療量能吃緊。(圖/TVBS資料畫面)

男嬰父親指控,當時孩子發燒近40度,而且全身發抖、翻白眼,一送到醫院就和醫護人員通知,但院方請他們遵守相關規定,「叫我照正常程序跑」,甚至告訴他「很多人在掛號,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只能先在急診室戶外診療區等待。

男嬰父親還原時間軸,當天下午4時許帶孩子到醫院急診,但醫護人員要他遵守相關規定,到急診室戶外診療區排隊,進入急診室後又等待一陣子,但男嬰情況已不樂觀,下午5時10分開始急救,仍在5時44分宣告不治。

 
到院後等待超過1小時,院方卻未緊急處理,而是要孩子等抽血,讓男嬰父親痛批:「你還在等抽血,等什麼血,都還沒抽到人就死掉了,怎麼可能不痛,我一個小孩就這樣子,搶救黃金時間過了」。

更多新聞:快篩試劑「還會再降價」!醫斷言:現在搶一定當盤子

急診量能備受考驗。(圖/TVBS)

對此,長庚醫院回應,病人因發燒被帶至急診,經常規檢傷檢測後確認有發燒但意識清楚,因此安排至兒科進行診治;由於PCR採檢結果為陰性,非COVID-19個案,一切都依循常規處置,只是病人病情變化快速,院方深表遺憾,若家屬有需要也將盡力提供病情說明。

據《東森新聞》報導,男嬰父親質疑,起初醫生有出來查看,但距離約有3步遠,「如果我兒子意識清醒,沒有那麼嚴重,我送診所就好啦,醫生離3步之遠看,能看到我兒子抖動嗎?能看到我兒子翻白眼嗎?有點心寒」,最後也悲痛表示:「我跟我老婆在我過世兒子面前講,我一定要把你生回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男嬰#高燒#翻白眼#全身發抖#急診#延誤治療#爸媽#林口長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1317

0.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