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隔者續住女宿「共用浴廁」 同層憂疫情擴大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20:28

有台師大住校生反應,女宿先前有人確診,雖然染疫者已經搬出隔離,但同房的五名密切接觸者,留在原地隔離,讓同樓層的其他學生擔心有染疫風險,因為共用浴廁,雖然有做區隔,但排水孔相通,洗手台也是一整排開放式,另外如果民眾和確診家人在家隔離,要怎麼自保防疫,專家也有建議。

圖/TVBS

 
台師大大三學生陳同學:「排水系統跟隔壁的是相通的,門板也沒有密封,所以可能規畫者覺得病毒它有尊嚴,不會走水溝也不會鑽門縫。」

和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住女宿同樓層雖然她們有專屬淋浴間,也註明晚上11點後,給預防性暫時隔離使用,但就怕病毒亂竄。

台師大大三學生陳同學:「洗衣機呢也是公用,這也是公用的烘衣機。」

 
圖/TVBS

另外洗手台一整排開放式,刷牙漱口可能亂噴還有廁所之間上下也沒密封,先前一名台師大女宿生染疫,確診者雖然搬走隔離,但同房間的五名密切接觸者就地居隔、衛浴廁所和同樓層其他人共用,可能出現防疫漏洞。

台師大大三學生陳同學:「那一層大概有超過兩百個學生住在裡面,以女生宿舍來說,我們總共有五層樓,所以大概會有一千人左右。」

學生希望教育部能同意,大學遠距教學到學期末好控制疫情,學生也知道校園防疫量能有限,校方已經盡力做好,但政策沒改變前,究竟與密切接觸者或民眾與確診者同住,要怎麼自保。

記者洪浚緯:「專家建議如果民眾是一起住,共用衛浴的話,如果有確診者或是有疑慮的人,建議他最後一個進來洗澡。」

圖/TVBS

確診者洗完澡,可以用水再沖一下地板牆面門板等,擦乾身體穿衣服之後戴上口罩,在手會觸碰的開關扶手噴酒精共用廁所的話,確診者使用後、同住者使用前,都要確實清消坐墊和沖水鈕。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最好就是每一兩個小時,可以把窗戶打開,讓自然的這個外面的空氣進來,做一個對流。」

 
另外提供確診者,一套專屬碗筷或使用免洗餐具;至於衣服可以一起丟洗衣機洗,方法是確診者的髒衣物包好放房外、同住者戴口罩手套處理,用正常水溫和洗衣精就能消滅新冠病毒,但專家也提醒同住還是高風險,做好防疫SOP才能降低確診機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用浴廁#新冠肺炎#確診#台師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070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