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難!5至11歲孩子打不打新冠疫苗? 兒科主任分析給你聽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20:24

5至11歲下禮拜一開打莫德納疫苗,到底該不該讓孩子打,國外數據看,平均1千名幼童染疫,大概1位需要住院,看起來重症比不高,因此有一派專家覺得「不用打」,但馬偕醫院兒科主任認為,兒童的劑量相對少,副作用會好一點,否則雖然是輕症多,但也得有讓孩子「確診」的心理準備,建議至少,打1劑。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家長們現在最煩惱的問題,要不要讓孩子們打疫苗,5至11歲下個禮拜一,5/2起就可以開始接種莫德納疫苗,其實5月中後兒童版的BNT疫苗也會抵台,通常1至2周的封緘期後就能接種。」

家長最擔心孩子1.該不該打、2.打什麼品牌,尤其好像愈年輕副作用愈嚴重。

幼童家長:「之前莫德納疫苗反而有些,年輕族群打了以後,副作用反而比較多,因為像我親戚年輕人20幾歲的,他們打莫德納疫苗他就有副作用,而且還一直持續要去電療。」

 
圖/TVBS

爸媽都怕自己經歷的副作用,也出現在孩子身上,但其實不見得。先看看台灣今年來的統計,63006例本土個案中0至9歲佔7192位,全齡層中佔比11.4%中重症1位死亡1位;而國外平均1000名孩童染疫1位需要住院。打了之後不能預防感染,但能降低一半住院率,變2000名孩童確診1名住院比例其實不高,這也是為何有一派專家認為孩子可以不打,不過這族群要注意。

馬偕兒童醫院醫務部主任邱南昌:「如果這個孩子,本身是就有一些慢性病存在,這些人我們知道說萬一他們得到了,他變成重症的機會就比較高,所以如果是針對這群孩子的父母,我還是考慮給孩子施打。」

圖/TVBS

有慢性疾病孩子或抵抗力比較差的一定要打,邱南昌認為Omicron變種病毒太會傳播,沒打的就得有讓孩子確診的心理準備,所以他覺得「利」,還是稍大於「弊」,因此認為還是讓孩子們接種吧!

馬偕兒童醫院醫務部主任邱南昌:「效果來講你各分2方面,第一個你是單純只看他的抗體反應的話,莫德納疫苗是比BNT疫苗高一點點副作用多一點,但是都可以接受。」

怕孩子副作用強、選BNT疫苗能小一些,想讓孩子抗體多點莫德納疫苗大一些,當然副作用就比較強一點。很多人怕的「BNT心肌炎」,根據統計5至11歲族群接種後心肌炎比例遠低於12至18歲族群,爸媽還是很怕的話,醫生說那就折衷打一劑吧,有保護力、又不用擔心第二劑卡車輾的感覺找上孩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疫苗#孩子#新冠肺炎#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73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