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式料理台人不買單?他嫌臭臭的 饕客反打臉:超開胃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05:41
越南河粉時常佐以九層塔、豆芽菜,口感溫順美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越南河粉時常佐以九層塔、豆芽菜,口感溫順美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全球國際化的發展,各國的交流越來越頻繁,尤其多元的飲食文化在台灣更是隨處可見,現在只要打開外送平台,不管是美式、日式、韓式或是東南亞料理都能輕鬆點。日前,有名饕客表示,東亞料理都有各自的愛好者,但為何「台灣人不喜灣吃越南料理呢」貼文一出,引起眾網友一陣熱烈討論。

網友以標題「台灣人為什麼不喜歡吃越南料理」發文。(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以「台灣人為什麼不太喜歡吃越南料理?」發文,他表示在大街小巷其實都蠻容易看到越南料理店,但大多都是越南配偶或是越南移工去吃,走精緻路線更是少之又少,幾年前王品開了「沐越」,但直到去年就差不多收光了。
 
更多新聞:慶勞動節!超商限5天全店2件79折 美式拿鐵下殺5折

他繼續說道,在台灣的飲食文化十分多元,無論是中式、日式、韓式、泰式都各有忠實饕客,且從平價一直到精緻路線的選擇都很多,跟越式相似的泰式料理更是大宗,大多都是酸甜系,但明明越菜更接近中式、雲南菜系,舉凡常見的,河粉、米線、春捲都不太是台灣人會吃的主食,他拋問「為什麼台灣人對越南料理的接受度一直沒有其他菜式高?」
 
越南春捲在夏天吃十分清爽開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就有人犀利指出原因,「越式不適合聚餐,都是主食不是合食」、「因為台灣人覺得東南亞的食物就是吃粗飽的就不喜歡啊」、「不知道為什麼臭臭的,而且品質參差不齊」、「有些店一碗河粉就一百多,誰吃得下去啊 貴死!」
 
 
另外,也有愛吃越南料理的饕客站出來表示,「越南料理本來就是要往巷子找或是傳統市場啊,好吃到不行好嗎」、「明明超多越南小吃店生意都超好欸,平行宇宙嗎」、「拜託,河粉跟炸春捲超好吃」,整理留言可以看到不少人都表示,牛肉河粉很好吃,生春捲或是炸春捲也很值得一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越南#料理#移工#春捲#米線#小吃#河粉#炸春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1815

0.3585